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乌鸦谋杀案》上银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5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徐雁)由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小古巴·古丁和好莱坞明星汤姆·贝伦杰主演的悬疑影片《乌鸦谋杀案》近日在我市万达影城上映。悬疑情节、紧张的气氛让观众感受到一种与《达·芬奇密码》相似的感觉。

  律师拉塞尔·劳森因拒绝为市长之子的杀人行为进行辩护而被取消了律师资格。就在他为生活奔波之际,偶然得到了一部名为《乌鸦谋杀案》的小说,并因作者“暴卒”而将
其作品窃为己有,成为百万富翁。但不久劳森便受到警察的通缉,原因是小说的内容与一系列谋杀案的情节非常吻合。百口莫辩的劳森只得殚精竭虑,寻找证据,终于在坡普小姐的协助下,找出了真正的杀人凶手。

  影片从头到尾都留有精心设计的悬念并隐藏着惊天大阴谋,让人不得不一口气看完。片中有关《乌鸦谋杀案》和歌德小说《浮士德》内容的设置让人看过之后,有与《达·芬奇密码》似曾相识的感觉,但这部影片却比《达·芬奇密码》要早几年。该片的另一精彩之处,是引人深思的对白:“不要因为你没有做过的事情去邀功或者受到惩罚”;“贪婪和欲望会让你付出代价!”“我就像上帝考验耶稣一样考验着你,给你一个一举成名,成为百万富翁的机会,是的,你想了,你贪婪了,你也做了。你把你的灵魂出卖给了魔鬼!”典型的浮士德风格。

  小古巴·古丁是奥斯卡金像奖得主,也是当今银幕上最有魅力和号召力的好莱坞演员之一。他在最叫座影片《杰里·马圭尔》中塑造的那个趾高气扬的足球运动员罗德·蒂德韦尔的形象获得了广泛好评,同时也为他赢得了数量最多的各种最佳配角奖项,其中包括电影演员协会奖、芝加哥电影评论家奖、广播界电影评论家奖、最佳娱乐奖、黑人奥斯卡奖以及美国喜剧奖。在《乌鸦谋杀案》中,观众可见其深厚的表演功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配音,配音艺术家乔榛、童自荣和沈晓谦的配音给影片增色不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