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彤回应抄袭传闻 称歌曲是为轮回乐队而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6:00 中国新闻网

  

吴彤回应抄袭传闻称歌曲是为轮回乐队而作(图)

  轮回乐队(资料图)中新社发 郑萍萍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曾经是轮回乐队主唱的吴彤,即将推出首张流行唱片,不过他的最新单曲《记得》不久前被人指出有抄袭嫌疑,新歌的前两个小节与加拿大著名摇滚女歌星Sarah McLachlan的《I Will Remember You》的前两小节旋律一致。昨日吴彤接受访问时回应说,这首《记得》是自己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该曲也是为轮回乐队所作。

  吴彤表示,《记得》描述了自己刻骨铭心的一段经历,就是当时与轮回乐队分开后的真实感受。2004年,轮回乐队在国内发表与吴彤中止合作的声明,身在美国的吴彤毫不知情,经人转述后才得知。吴彤说,与轮回乐队之间12年的感情不但是缘分,还是相互依靠的寄托。不能不承认这一打击令自己很崩溃,这种孤立感就像是在心上挨了一刀。在这种极度消沉的日子中,他偶然听到电台播放《I Will Remember You》,吴彤说这首歌唱的简直就是自己当时的心情,特别是“I will remember you /Will you remember me”这两句。于是他就将前两句歌词用中文唱出来,即是《记得》的雏形。回国后,他用两年的时间来完成这首歌的制作,前后几经修改。

  对于轮回乐队,吴彤坦承曾经有过怨恨,但现在已经不再有任何心结。如今借助这首《记得》,已经让所有的不愉快都烟消云散,正像歌中所表达的,他对于这支乐队只有祝福和希冀。吴彤表示,自己和轮回乐队仍有联系,大家还都是好朋友。

  来源:信息时报记者叶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