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城国语力颁奖礼在香港举行,刘德华再成大赢家 来的都有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曾彦斌)前晚,第5届新城国语力颁奖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吸引了来自内地、香港、台湾的众多歌星。刘德华、陈奕迅、古巨基、容祖儿、蔡依林、Twins、S.H.E.、周笔畅等均有出席,本次颁奖礼奖项繁多,人人都有奖甚至有好几个奖,最后刘德华与S.H.E.并列成为拿奖冠军,此次颁奖礼也发明了许多新奖项,如“跳唱歌手”奖来满足到场的歌星,奖项之多让人应接不暇。

  采写:特派香港记者曾彦斌摄影:特派香港记者姬东

  刘德华爱励志

  当晚刘德华延续去年的成绩,再次成为最大赢家,力压群雄拿到5个大奖,包括全场最后颁发的压轴大奖“至尊歌手”大奖和“全国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华仔表示会继续唱下去,就算十年后也会唱歌和歌迷分享:“每个年代、每个阶段都需要不同的音乐,我现在反而没唱很多情歌,多唱一些励志的歌曲。”而女歌手方面,S.H.E.以5个大奖排在第一,去年的大赢家蔡依林以四个奖屈居第二。

  笔笔笑谈还债

  周笔畅第二次到香港参加音乐颁奖礼,一举夺得三个大奖,成为内地歌手中得奖最多的。其中“国语力女歌手”和容祖儿、蔡健雅两人平分,俨然与她们平起平坐,还得到“全国最受欢迎女歌手”奖。之后在庆功宴上,得到香港歌迷支持的笔笔,更表示如果有机会,想到香港发展。笔笔的新专辑8月12日就要上市,主演的电影《第601个电话》18日上映,但是她表示现在唱歌和演戏差不多都是要拿去还债:“我本来就没有这么多钱,但(因为毁约)要给天娱500万,不过说我家为了还债卖房子就有点夸张了。”不过就算如此,她依然看起来很轻松。

  颁奖礼成舞会

  每年的新城劲爆颁奖礼奖项繁多,这次的国语力颁奖礼也不例外,设30项共74个奖,颁奖礼整整进行了3个半小时,到场歌星几乎个个有奖,除了21首国语力歌曲、男女歌手、组合等重要奖项能让人记住之外,其他奖项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幸好,超长的颁奖过程有不少劲舞助兴,来自台湾的蔡依林、S.H.E.、罗志祥、183CLUB,以及亚洲人气组合安七炫+吴健豪在台上大斗舞术,台下8000名粉丝疯狂投入,使现场温度数次达到顶点。

  ■现场人物

  刘德华“下战书”

  虽然颁奖礼前半段几乎被热舞抢尽风头,但是华仔上台拿“国语力歌曲”奖时,歌迷即时以高分贝的尖叫助阵。之后华仔唱《再说一次我爱你》,歌迷更是从头合唱到尾,音量之大,连坐在前面第一排的任贤齐都忍不住回头张望。华仔在台上唱起《爱你一万年》时,歌迷全部涌到场地前方,他回头对着脚下的众歌手说:“我会继续努力,你们要小心我哦。”俨然像在下战书。

  蔡依林险走光

  Jolin得到4个奖,新专辑中的《舞娘》更得到“年度歌曲”大奖。领奖时,她说:“唱歌是我们的最爱,表演是我们的生命。”她为了表演特别换上黑色珠片上装和超短裤,在台上大秀性感舞姿,更做出左右甩胸的罕见动作,令台下歌迷叹为观止。不过因为用力过度,以至于紧箍在胸前的黑色tubetop往下滑,露出白色的bra边。事后Jolin在庆功宴上说:“衣服是出了点小问题,但是还OK啦。”对走光显得并不在意。

  安七炫+吴建豪

  安七炫、吴建豪这对跨地域的天王组合因为演唱了国语歌,也成为颁奖礼的座上宾,以表演嘉宾身份出现。他们的上场又引起女歌迷的躁动,女仔全部起立,丢下男伴坐在座位上面面相觑。吴建豪模仿迈克·杰克逊的动作,把手放在关键位置,安七炫用粤语给香港歌迷问好,让女歌迷很受落。

  S.H.E.“吃奖杯”

  S.H.E.是当晚女歌手中的大赢家。Selina、Hebe、Ella三个在台上又唱又跳,加上伴舞,是当晚台上表演人数最多、最热闹的组合,热舞之下,Hebe的吊带裙出现状况,中途她竟要双手捂胸,之后干脆离台,消失了一会后再重新出现。4由于拿奖拿到手软,Ella一个不小心,居然牙齿磕到奖杯上,疼得呲牙咧嘴,但马上忍住,还跟歌迷道歉说“对不起”。

  罗志祥“好尴尬”

  罗志祥当晚拿了3个奖,他一上台,就大方自认自己舞功了得,结果被主持人“逼着”清跳,事后他连连说“好尴尬”。但随着音乐响起,他和四名伴舞,跳了一段当晚编排最有新意的舞,从HIP-HOP,到模仿吹笛子,到机械人舞,再加上多变的曲风,在台上足足跳了5分钟,而且一直发出“哦哦哦”的叫声,仿佛完全忘记唱歌。全场歌迷都起立呼应,连华仔、S.H.E.在台下也兴奋得跟着跳起来。

  ■现场花絮

  观众现场吃夜宵

  颁奖礼进行到晚上11点半才接近尾声,个别观众又跳又叫过后,竟然饥饿难耐,在现场吃起自备夜宵,香飘几行座位,引得周围的人直咽口水。

  国语PK

  国语力颁的全部是国语奖项,在香港颁奖礼上很少见,大家的国语水平也在颁奖礼上一见高低。叶璇主持的时候,一时口快,居然说歌手的声音“听了让人一见难忘”,体操皇后刘璇说Twins的时候,也说:“在内地经常看到她们的歌声。”

  ■获奖名单(部分)

  新城全国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刘德华

  新城全国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周笔畅

  新城全国最受欢迎偶像奖:罗志祥

  新城全国最受欢迎组合奖:Twins

  新城全球至尊歌手大奖:刘德华

  新城年度歌曲大奖:蔡依林《舞娘》

  图:

  “安吴”组合最讨女歌迷欢心。

  S.H.E.为任贤齐伴舞。

  两个大赢家。

  刘德华献吻。

  陈奕迅“变脸”

  蔡依林“劈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