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发生艳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14 南方都市报

  惰性生活

  饭饭专栏

  在路途上,人人都在移动,身处一种不安定的状态,因此,人们有时会暗地里期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

  在路上缓慢而优雅地行走,的确是遇见异性的好时机,但似乎略嫌盲目,不知道要走几千里路,才能发生一次艳遇呢。等到真的看到喜欢的人出现,又常常惊喜过度,未及反应对方就已经走远了,这时再唐突地呼喊:“喂!等一下!”快步跑向前,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地索要电话号码,原来苦心维持的稳重形象全部白费了。难怪戴望舒希望在下雨天遇到异性,因为雨天比较凉,又走不快,他有足够时间缓缓走到姑娘面前。

  在汽车上的艳遇指数也比较低,汽车座位狭窄,面对前排乘客的背,就算正好有个好异性坐在身旁,汽车抖得那么厉害,汽油味又重,噪声又大,人很容易疲倦,交谈起来实在很辛苦。

  火车虽然有便于交流的面对面的座位,乘坐的时间又很长,但在火车上也很难发生完美的艳遇。硬座车厢就不要提了,最初精神百倍的交谈之后,大家要拿出泡面来泡,火腿肠来啃,车厢中充满食物的气味,小桌上摆满垃圾,吃过之后,倦意袭来,大家睡得七倒八歪,头发蓬松,实在是毫无美感。

  卧铺车厢则完全摒弃了一夜情之精华,留下了糟粕。陌生男女刚萌生一点爱意,就要睡得很近,晚上听到呼噜声,冬天搞不好还要看到对方的三重保暖秋裤,早晨要闻到对方的口气,双方什么都还没发生,就已经像一夜情男女一样,目睹了对方各种令人尴尬的生活细节,想要赶快分开了。

  在飞机上人们衣着整洁,饮用橙汁和咖啡,在飞机特有的精明和高科技氛围中,双方很自然谈起经济、文化、艺术等高雅话题。有看中的异性,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可以尽量排在他背后,获取和他相邻的座位,具有一定选择性,算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发生艳遇的

公共交通工具。

  所有交通工具中,最适宜发生艳遇的是城市地铁。地铁不像汽车那般不稳定,又保留了轨道交通那令人迷恋的有节奏的声响和震动,因而具备了某种诗意(诗歌与音乐都是有节奏的)。在地铁中,人们面对面坐着,将自己的衣着品位及身姿体态都展现出来,乘坐时间也不像火车那样长到令人发指的地步,衣服和样貌能够始终保持鲜亮,在下车之前,一切将发生未发生,正好在男女相遇的最美妙时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