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80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33 京华时报

  家有一老

  一机两用·付体昌·

  儿子放假了,老妈过来看孙子。闷热的天气,电扇吹得风都是热的。聪明的儿子每天拉着奶奶去书店或者商场避暑。小家伙倒很高兴,可辛苦了老妈,每天回家都气喘吁吁。
我跟妻子商量,决定立刻装台空调,让老人好好歇歇,也让孩子在家安心看书。

  我到商场选好了一台壁挂式空调,交了定金,说好第二天来人安装调试。第二天,我们上班之前叮嘱老妈:“上午来人安装空调,你看好家,有事打电话给我。”老妈点点头,说没问题。

  中午,老妈打电话说空调装好了,可凉快了,钱没白花,人家还送了一台电扇。我很高兴,一台电扇百八十元,但给了老人家一个惊喜,这厂家真会做生意。

  晚上我刚进家门,凉风袭来感觉颇爽,正要夸奖老妈几句,老妈说:“快看看吧,赠送的电扇动静可大了。”我走进老妈的卧室一看,空调冷凝器的风扇正放在写字台上高速运转,热气袭人,只有冷凝水管被接到室外。旁边有一张字条:经户主坚决要求,特将冷凝器风扇置于室内,如需重新安装,请再与我们联系。

  人小鬼大

  心眼·张学兵·

  儿子岁数不大,心眼却挺多,有时简直堪称老奸巨猾。

  昨天晚饭前,儿子眉飞色舞地向我显摆:“爸,今儿下午我和同学李江山在街上玩儿。天太热,我想买根冰棍儿吃,可又不想请客,就问李江山,‘你想吃冰棍儿吗?’李江山说‘不想吃’,我就正好自己买一根吃了。”我听后,无奈地摇摇头,问了句:“那要是人家李江山说想吃呢?”“那我会说我也非常想吃,就是没钱。”儿子的眼睛眨都不眨,脱口回答。

  饮食男女

  

中奖·史哥·

  中午,我们几个加班的同事去饭馆吃冷面。店主告诉我们,现在吃冷面可以抽奖,奖品是大、中、小碗冷面。

  吃着凉乎乎的冷面,我们共抓了五张奖票。很幸运,我们都中了大碗冷面。我跟店主说:“吃不下了,这面能存到明天吃吗?”店主笑着回答:“不可以。”结果我们把奖票送给了刚进门的几个小姑娘。一个扎马尾的小姑娘兴奋地嚷道:“今天这个客我请值了。”

  原来如此

  买断发言权·赵勇·

  周末,我和老婆带着儿子坐长途汽车回老家。一路上,儿子没有理由地吵个不停,一直在座位上乱折腾。我和老婆想尽办法都没能让他歇下来,全车的乘客都盯着我们瞧。

  我实在忍无可忍,厉声呵斥他,结果他竟嚎啕大哭起来。老婆继续哄着他,我只能无奈地扭过头。这时,我看见旁边座位上有一位也是抱着小孩的父亲。他孩子跟我儿子差不多大,却一直安静地坐着。我对老婆说:“你看看人家孩子多听话,一路上安静得不吭声。”那位父亲听了,开口说:“我这孩子平时也闹得很。为了防止他闹,我已经买断了他这一路的发言权。”“买断发言权?”我和老婆好奇地看着他,儿子继续在一旁抽泣着。这位父亲又慢慢地说道:“上车前我就跟他达成协议,一路上如果能不吭声,下车就奖励一支玩具枪。”

  语出惊人

  短信·邱红·

  我正在给同事发短信调侃,外甥鑫宇凑过来念短信“祝你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我问:“鑫宇,帮姨想想祝别人长寿的句子还有什么?”“我想想……对了,千年王八,万年龟。”鑫宇很认真地说。我愕然:“鑫宇,姨要是把你这条短信发出去,明儿上班非得挨同事板儿砖不可。”

  说你说我

  女友的嘱咐·仲文天·

  女友是护士,她上班时,我经常会在她的单身宿舍里等着她。

  最初去她宿舍时,她总会对我说:“你坐在这儿看电视,不要跳动啊。”我想,她的嘱咐肯定是怕我不注意形象,有损她的面子,所以叮嘱我安静点儿,不要乱动。我牢记女友的嘱咐,安心地看电视等待,直到她下班回来我们就出去玩儿。

  有一次,女友又对我嘱咐一番就出去上班了。我坐在宿舍里看电视。当我把电视频道调到体育台的时候,正好看到一场足球比赛。我看得异常兴奋,看着双方球员努力拼抢,我忍不住跳了起来。随着“哎哟”一声,我的头上肿起了一个大包。

  女友回来又心疼又抱怨地对我说:“我不是一再叮嘱你在屋里不要乱跳吗?屋子矮,你个头高,一跳就会碰到头。”

  甲方乙方

  经验·阿秀·

  小赵要去准丈人家登门拜访,小李提醒他:“去了少说话,多干活,要让老人家觉得你是个干小时工的料。”小张说:“去了要少吃饭,别因为饭量把人家吓着了。”李姐说:“说话要嘴甜点儿,但不能贫。”

  小赵临出门时,刚嫁了女儿的老陈说道:“小赵,记住跟老人家下棋的时候别输得那么痛快,要动动脑子,别跟我那女婿似的,明摆着是在拍我马屁。”

  职场花絮

  倒计时·朱凌·

  公司里,属我们这个部门最难管。以前的部门经理为此事没少操心,可销售业绩还是上不去。公司又招了一名销售经理,说此人一直从事销售,很有一套经验。

  自从他来了,这日子过得如同当年高考一般。他首先在部门内挂起了倒计时牌。还别说,自从挂了这个东西,还真让人开始有些担心这日子过得如流水,同时也为自己的销售业绩担心。大家开始整天掰着指头过日子。经理也很高兴,他笑着说:“嗯,看来这个倒计时就是有用啊!大伙儿好好干,肯定会有个好的发展前景。”可是一个月过去了,业绩没上去。两个月过去了,业绩还没有长多少。三个月过去了,似乎还和以前一样。

  原来,这个倒计时牌起初还挺管用,可是后来由于经理只对这个倒计时牌关心,其它的一概不管。渐渐地,大伙儿的工作劲头不但没有提上去,相反,还有另一个盼头———盼发工资,特别是大明,每次都积极地去换第二个月的倒计时牌。用他的话说:“这叫‘幸运倒计时’。换牌后,就离发工资的日子不远了。”

  我家有子

  毛豆·林欣·

  媳妇煮了一小锅五香毛豆,晚上一家人边吃毛豆边看电视。儿子吃了一会儿,对我说:“爸爸,小东东昨天给过我花生,我想明天带点毛豆给他。”我为儿子有了礼尚往来的想法而高兴,鼓励儿子说:“你的想法是对的,应该这样做。”

  儿子让他妈妈找来一个塑料袋,我一把一把地往塑料袋里装毛豆,儿子在旁边叫了起来:“行啦,别装了,小东东给我的花生没有这么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