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化异彩纷呈洽谈成果丰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21 黑龙江日报

  周军 张旭辉 本报记者 李飞

  4日至7日,来自中俄两国政界、科技界、艺术界、工商企业界的高人、能人、名人汇集鸡西,参加我省“中国·俄罗斯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的鸡西第三届中俄文化交流周。文化周期间,文化交流异彩纷呈,科技经贸洽谈踊跃,鸡西如同一座不夜城,在中俄两国间架起了一座友好、交流、发展的新“鹊桥”。

  交流周期间,文化交流活动内容异常丰富。两国演员跳起欢快的康康舞,同唱《让世界充满爱》。白鸽翱翔,礼炮轰鸣,掌声彻耳,笑脸悦目,数万人尽享中俄“文化大餐”。

  此外,“穆棱河之夜”焰火晚会、俄罗斯演出周、中俄艺术家联谊、中国文化名人书画笔会、黑龙江省民间艺术展览、中俄篮球赛、旅游观光等系列活动,把中俄文化交流的层面引向广博,把文化交流的内涵推向深入。

  经贸展洽活动更是高潮迭起。深圳、杭州、丹东、成都等地客商和俄罗斯、韩国客商300多人参加了鸡西招商推介会。鸡西精心推出了建材、

化工、食品、旅游、
房地产
等5大类44个项目,俄罗斯带来贸易、经济合作等项目,与会者兴趣浓厚。

  站前广场,山产品、药品、家具、蜂产品、酒等16大类350多种鸡西名优产品荟萃。虎林市东方红镇农家女手工刺绣构思独特。伊曼市政府一位官员一边竖起大拇指,一边掏出860元,当场买走4件。刺五加茶、虎琳牌蜂产品浑然天成,包装精美。一走一过间,俄罗斯客人已付款打包。套娃、望远镜、钟表等600多件俄罗斯商品热销展销会,鸡西市民爱不释手,纷纷精挑细选。

  机械、医药、石墨加工、环保等213个项目和14位俄罗斯专家亮相中俄科技成果展览对接会。他们带来了金属涂料、玻璃制品、绝缘材料等高新科技项目,鸡西工商企业界推出了煤矿通风系统优化、石墨提纯等20个科技需求项目,省中俄科技合作信息中心等近10家中介单位现场牵线搭桥。在鸡西出产的国家专利产品寒地增温沼气池前,俄罗斯科研人员兴致盎然,探讨该产品在俄罗斯的适用性。

  突出“谈经济、上项目、促发展”,40个项目签约经贸洽谈会。其中,鸡西与俄罗斯客商达成汽车配件、包装纸原料、木材、装饰材料进出口等外经贸合同10项,金额2771万美元。与俄罗斯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达成自动精选煤、生活垃圾再利用、建设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互派留学生等中外科技合作项目13项。与香港、北京、汕头等地客商达成石墨深加工、建设对俄农贸综合批发市场和虎林口岸公路等国内经贸科技合作项目17项,金额5亿多元。

  在陶瓷玉器、名牌服装、图书、花鸟鱼、中华

美食五条国内商品展销街上,130多个服装展位、20大类10余万件陶玉工艺品、2000多种书籍、1100多种花鸟鱼、12大类100件民间艺术品、8大菜系100余种名小吃各放异彩。连日来,十几万市民和各地游客或驻足养眼,或购物狂欢,或大饱口福,尽情享受盛会带给他们的欢乐。这一切,让交流周成为百姓的佳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