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祝》:董洁何润东拒绝“戏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电视剧版《梁祝》前天在浙江开机。一度炒得沸沸扬扬的新版《梁祝》的人选终于尘埃落定,两只“悲情蝴蝶”最终锁定何润东与董洁。

  家喻户晓、世代相传的凄艳绝美的《梁祝》,被誉为中国四大经典爱情故事之首,曾多次被改编成戏剧搬上国内舞台,港台地区也曾经拍摄过影视作品。但是由于戏剧形式表现的《梁祝》情节简单、程式化,港台地区摄制的影视作品又多为轻喜或搞笑的娱乐剧,在
表现《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精髓和其深刻的文化内涵方面,都留下了不少遗憾。此次投拍的新版《梁祝》剧本历时三年,经过三位编剧合力打造。改编后的《梁祝》保留了原有故事的基本情节,同时增加了许多新的情节和人物。如在以往的戏剧版本中,“马文才”这个人物大都是作为背景人物出现的,新版《梁祝》却将这个人物搬到前台,增加了许多戏剧冲突。而新版《梁祝》的定位是“古装正剧”,风格凄艳绝美,并注重反映吴越文化,而把“戏说”与“八卦”拒之门外。

  此前,关于该剧女主角“祝英台”的人选一度在媒体上炒得沸沸扬扬,半年前港台就有报道说女主角是范冰冰,后来又传出范冰冰辞演的消息以及黄圣依入主等N个版本。直到今天,选角内幕才首次正式披露。投资方湖南时代明星总经理曹珩证实,最初他们是跟范冰冰接触过,范冰冰也表示很感兴趣,但同时其经纪人也在为她洽谈别的角色,时间档期无法落实,因此制作方跟范冰冰根本就没签合同,所以不存在辞演不辞演的问题。

  曹珩表示,敲定董洁也不是这几天的事情,董洁的合同早就签了。除了何润东、董洁外,还有大家熟悉的寇振海、詹小楠、岳跃利等也加盟该剧。

  (熊涛)

  

《梁祝》:董洁何润东拒绝“戏说”

  上图:新版《梁祝》风格凄艳绝美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