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纽约客”抵制《世贸中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身为纽约人,实际经历过一次已经足够了,我不认为我会想花钱去戏院再看一次。”———“9·11”事发地民众洁西卡·亚玛托如此表述她对《世贸中心》的感觉

  《世贸中心》

  出品:派拉蒙影业公司

  导演:奥利弗·斯通

  主演:尼古拉斯·凯奇、迈克尔·佩纳

  故事:讲述了“9·11”事件中,两名警察在世贸中心双子座大楼的废墟中英勇地救助他人和自救。

  制作成本:6300万美元

  上映日期:本月9日

  

“纽约客”抵制《世贸中心》

  上图:《世贸中心》直面“9·11”所造成的创伤

  

“纽约客”抵制《世贸中心》

  上图:尼古拉斯·凯奇在片中有精彩表现

  由大导演奥利弗·斯通执导的新作《世贸中心》引起了巨大争议,尤其是有一个地方的观众难以接受,那就是“9·11”事件发生地纽约。上周末首映的《世贸中心》受到了“纽约客”的抵制,对于大多数纽约人来说,他们还没有从2001年“9·11”惨剧中恢复,观看这样一部写实影片被他们认为是在“伤口上撒盐”。

  《世贸中心》于上周末在纽约举行首映式,并将于本月9日在全美公映。与大多数气氛热烈的电影首映式不同,当天奥利弗·斯通与主演尼古拉斯·凯奇和迈克尔·佩纳等人走过红地毯时,个个脸色凝重。

  该片是首部直接以世贸双塔遭飞机冲击倒塌的“9·11”事件为主题的电影,随着该片本周在全美上映,纽约观众的反应自然受人关注。尽管这部影片足够震撼、足够真实,但是纽约的绝大多数居民都不打算观看此片。在“9·11”事发地点附近华尔街上班的民众洁西卡·亚玛托的感觉,也许正说明了许多“纽约客”对这部电影的态度,她表示:“我一点兴趣都没有。光是想到有一部拍‘9·11’的电影就让我不舒服。身为纽约人,实际经历过一次已经足够了,我不认为我会想花钱去戏院再看一次。对我来说那是一个圣地,一个墓园,也就应该让它保持如此。”《纽约邮报》的记者辛迪·亚达姆也撰文说:“我们为什么要看这部恶心的电影,纽约人拒绝任何有关‘9·11’的回忆和伤痛,现在任何影片也不要来挖我们的心肝。”

  奥利弗·斯通曾三获奥斯卡奖。他成功拍摄将暴力美学完美表现的风格电影———《天生杀人狂》,而他尤其著名的是执导的政治题材影片,无论是反对越战的《生于7月4日》和《野战排》,还是直面政府阴谋的《刺杀肯尼迪》等影片,都因深刻反思和批判美国政治而备受争议。斯通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有责任拍摄一部反映“9·11”题材的电影。但他表示,《世贸中心》不是一部政治影片,影片所表现的不是死亡和毁灭,而是希望和新生,希望此片能帮助美国公众治疗因“9·11”事件留下的心理创伤,并从新的角度反思自己以及整个美国社会对这一恐怖袭击事件的反应。

  斯通准备将《世贸中心》首周票房收入的10%捐赠给慈善组织。5%将捐给世界贸易中心纪念馆基金会,其余5%将由3家慈善组织平分。但相关评论认为,这样的捐赠“太少了”。

  不过对于许多真正经历“9·11”事件的当事人来说,难以遗忘也许才是问题症结所在。在事件中痛失37名伙伴的纽约与新泽西警局,已经正式通知所有队员,如果要去看这部电影,必须先做好心理准备可能面对创痛的巨大冲击。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