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计片酬完成《东京审判》 朱孝天令高群书感动落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余姝

  退出电视剧《楚留香》的导演鞠觉亮近日公开抨击男主角朱孝天长得又丑,脾气又臭,喜欢耍大牌。昨天,记者从电影《东京审判》导演高群书那里,却听到完全相反的评价。高群书赞赏朱孝天在剧组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了导演很大支持,让他感动得湿了眼眶。

  耗资达到3000多万元的影片《东京审判》曾在拍摄之时遭遇财务危机,由于其中一个投资方没有兑现投资,导致影片险些中途夭折。为了稳定军心,让影片能得以完成,导演高群书自告奋勇向朋友借贷500多万元。当时,高群书面临巨大的压力,剧组里有些人担心自己拿不到片酬,甚至威胁退出剧组。就在高群书以为演员们也会扬长而去的时候,朱孝天却走到他身边,拍拍高群书的肩,安慰他说:“导演,你都这样做了,我们还有什么好说的。”现在回想起来,高群书依然很激动,“按照合同规定,演员当时应该收到第二期的片酬,如果朱孝天他们要离开,我也无话可说。但是,他们却完全没有计较片酬被拖欠,后来拍摄拖期,按理说,也应该多付片酬,但朱孝天他们也没有和我提过。我想,他们的敬业精神在如今这个影视圈里已经很少见了。”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