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是女生你不懂的女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51 深圳晚报

  独家专访徐怀钰

  我是女生你不懂的女生

  近日,以《我是女生》大热华人音乐圈的台湾歌手徐怀钰,来到深圳大鹏金水湾海滩,为贺岁电影《我不是女生》,担任友情客串,记者在片场近距离地采访到她。

  本报记者黄蕾文/图

  我是女生漂亮的女生

  16岁出道,19岁首张专辑出炉,并凭借《向前冲》、《我是女生》等歌曲打响了名号,创造了超过100万张的专辑销量。自此,一身街头打扮的可爱女生徐怀钰,得到了年轻一代歌迷的喜爱。

  记者:掐指一算,《我是女生》是你8年前的作品。从2001年8月的《MissRight》后,你已经5年没有发行新专辑了。这段时间,你都忙于什么呢?

  徐怀钰(以下简称“徐”):2003年,我出过一张精选专辑。其余时间,大部分都用来拍戏了。2000年的时候,导演把我选进《鱼美人》剧组,那时候开始,我就当起了演员。记得第一部戏很辛苦,我不会看镜头,也不会演戏。有一次,香港导演很严厉地跟我喊,“你会不会演啊?你要是总想着歌手的身份,就别来当演员了!”后来我就豁出去了。

  记者: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徐:是啊!在香港拍的《齐天大圣孙悟空》里,我演了女扮男装的红孩儿。后来,就一直不停地有人找我拍戏,演侠女。从去年年底到今年5月,我都在演《庚子风云》,是《还珠格格》导演孙树培先生执导的。这次来客串《我不是女生》,也是他撮合的。

  记者:看到你,我大吃一惊,印象中还是那时的你——扎着冲天小辫儿,蹦蹦跳跳,手舞足蹈,大唱《怪兽》的那个女生。

  徐:哈哈!刚出道的时候,才16岁。那时候,我在台北市的地摊和最便宜的服装市场买衣服,穿得很“嘻哈”。可是,像我现在这样的年纪了,再“嘻哈”,会很尴尬!

  记者:新专辑到底什么时候发?

  徐:10月,明天马上回台北准备。

  我是女生你不懂的女生

  虽说作为歌手的徐怀钰已经5年没有发行新专辑,但她的绯闻却依然不断。这几年,曾经与她“恋爱”的男生有:林志颖、吴大维、罗志祥、张孝全……曾爆出关于她的负面消息有:“耍大牌”、“当第三者”……此后,媒体干脆直呼徐怀钰为“话题女王”。

  记者:你认为娱乐圈中,关于恋情的绯闻和负面消息,对于艺人来说,是“助长剂”,还是“催灭弹”?

  徐:其实,我很想澄清。有的绯闻让我觉得错愕,有的使我与曾经的好友决裂,还有的影响了我家人。有些唱片公司会去主动炮制一些绯闻,甚至丑闻去宣传专辑,但请不要建立在伤害、利用我的前提下。如果真的恋爱,公开也要两厢情愿,但如果是唱片公司的伎俩,借别人来炒作,结果肯定是死定了。

  记者:你真的交过那么多的男朋友吗?林志颖、吴大维、罗志祥、张孝全……

  徐:没有啦!说起来很好笑,那时候我刚去香港发展没多久,就看到杂志在列举我们几个台湾女艺人的“靠山”,徐怀钰的靠山是林志颖。笑死我了,那时候我们还不认识呢!

  记者:吴大维呢?他曾经公开表示与你有过一段长达8个月的恋情。

  徐:这不是真的,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们曾经是好友,我身边有许多像他那样的ABC(在国外长大的中国男孩)朋友,我的朋友正好认识他,所以我们经常一起出来聚会。但他出书的时候,拿我出来宣传,我觉得不可思议,这分明是出卖朋友。那段时间,我一直忍着,保持沉默,不去回应。我不想落入别人设定的圈套,为别人炒作。

  记者:你一个人经历了那么多,为什么一直不找个可以依靠的肩膀?

  徐:我也很想,但我太忙了,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内地拍戏。每次回到台北,除了吃饭就是睡觉,好好轻松一下,就算是找到了另一半,也马上就要分离,这怎么维持?不过,我还是很向往结婚。希望找一个高大、有责任心的男人,为我遮风挡雨。所以说,我希望自己的绯闻尽量少些。不然以后,人家看到我那么多恋爱经历,不娶我了怎么办?如果人家的爸爸妈妈看到了这些消息,觉得我不是贤惠的女人怎么办?年纪越来越大了,还是低调点好。

  27岁,如何保鲜?

  徐怀钰无论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是在拍片现场,都像个“捣蛋鬼”。她会在严肃的会场上,说些很幽默的话,来调节紧张的气氛,让大家开怀大笑。在片场上,拍完一条自己觉得很满意的片断后,会高兴地跳舞,做鬼脸。与她一身成熟的搭配,和斯斯文文的披肩长发形成反差。仿佛让人找回了那个十年前的青春美少女。

  16岁出道到现在打拼了11年。从当红女歌星,到一个影视演员,如今27岁的徐怀钰顺利完成了自己的转型。现在,在演出市场上,她若是演唱《我是女生》等经典歌曲,价格还是一线歌手的级别;更有新专辑即将出炉,令歌迷充满期待;而影视剧市场,她还属于“潜力股”,只要执著和努力,她的事业仍处于上升通道。

  在剧组等了将近5小时,终于等到了一个宽裕的专访时间。与徐怀钰在金水湾沙滩边的小酒吧,犹如朋友叙旧般开聊。虽然问题偶尔锋利,但她早已久经沙场。出乎我意料的是,她回答起来,却不像发布会上那样顾左右而言他,避开焦点问题。反之,是言无不尽。以至于有些耽误了下一场的开拍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