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听,华仔的“声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5:51 深圳晚报

  

听,华仔的“声音”

  暌违两年后,刘德华最新粤语专辑《声音》(Voice),于今日在全亚洲正式同步发行上市。由于之前专辑中的两首单曲《累斗累》、《心肝宝贝》已经先后火爆发布并获得很好反响,因此全新粤语专辑《声音》的全面亮相,势必将吸引更多的关注。

  让世界多些美好的声音

  专辑名为《声音》,是因为刘德华和林夕有感于现代社会里频频出现的怪异、荒唐、悲伤、苦闷等负面的声音,美好感人的声音已渐渐被覆盖,甚至消失。社会生活压力所延伸出来的自杀、忧郁症、躁郁症,现代人的快乐指数创下新低的现状,让华仔和林夕想将这些声音化为一首首动人的歌曲。“虽然你我不能改变也不能拒绝这些声音,但是你我可以一起创造美丽和谐、感人的声音,让这世界多一些美好的声音。”

  虽然专辑探讨的是一个较为严肃的议题,但曲风多用摇滚的、轻快的、R&B的及抒情的方式来传达,藉由华仔的歌声温和、轻松地唱出。新专辑除了和老搭档陈德健合作外,此次又多了蓝奕邦、方大同、王菀之等创作人的作品。主打歌为由林夕、刘德华联手作词的《教你如何不爱他》。

  拍摄写真集费尽心思

  华仔为新专辑拍摄了一系列以“这世界有点……”为主题的封面照片。其中有华仔挤身演出沙丁鱼,来表现令人喘不过气的压力;有华仔站在镜子前选择今天该戴哪一个面具出门来表现情绪;还有华仔穿着睡衣醒来,眼前却飘过一片片云朵,表现满脑子工作,晚上睡不着觉,昏沉沉醒来,想逃出现实,眼前却是一个小到不能再小因而无法逃脱的出口。

  为了能贴切完整地表现出每张照片所要传达的意念,华仔吃尽苦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