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京审判》9月"开庭" 导演借债500万完成拍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6:07 中国新闻网

  

《东京审判》9月"开庭"导演借债500万完成拍摄

  林熙蕾在片中饰演女特务川岛芳子。

  经历几番挫折之后,导演高群书的电影处女作《东京审判》终于得以于9月1日在全国上映,但是拍摄资金短缺的“后遗症”仍在继续,高群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我不
得不靠接拍电视剧来还钱,到这个月底我还得还上200万。”

  影片一度面临停拍

  以远东大审判为背景的这个故事曾让高群书兴奋不已,用他的话说“东京审判是中国首次在国际大事件中起到了重大的作用,也是中国八年抗战胜利的标志。”但是影片在开拍后却遭遇了资金短缺的问题,投资方的撤资让影片一度面临停拍的现实。

  借来500万完成影片

  谈起当时的困境,高群书表示,“本来我只是一个打工的,面临这种情况我大可以遵循这个行业的潜规则,停机等消息。但是如果拍摄这样一个题材竟然夭折,那么会让人看笑话,我不想成为国际笑话的主角。”于是高群书决定自己借债,“我用电视剧版权作为抵押,甚至愿意为老板无偿打工,这才借来500多万保证影片完成。”他告诉记者,目前自己接连不断地接拍电视剧用以还钱。

  将在日本上映

  高群书透露,在拍摄前他最担心的是日本演员是否愿意出演,“但是没想到日本演员认为这是政治,与他们的生活无关。而他们的表现也十分敬业,并没有回避历史事实。”此外,影片在海外发行方面,日本是对该片最感兴趣的国家,高群书表示,影片最终将会在日本上映。

  来源:

新京报 记者孙琳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