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国立告别古装走向现代 与陈建斌主演亲情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6:43 中国新闻网

  

张国立告别古装走向现代与陈建斌主演亲情剧

  张国立(资料图)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由黄力加执导,张国立、邓婕、陈建斌、陶虹主演的电视剧《亲兄热弟》目前在北京热拍,这也是继《半路夫妻》后,编剧彭三源打造的又一部亲情剧,全剧主要描述一家四兄弟的情感故事。在片场的张国立,一件天蓝色的确良衬衫、一条黑色布裤子、一双老式旅游鞋,他说自己以后要告别古装走向现代。

  张国立:再拍古装剧本儿都收不回来了

  新京报:在片中你饰演大哥,能说说这个大哥是怎样的吗?

  张国立:很中国的这么一个人。穷还窝囊,有什么事都自己扛着,老婆也和他离婚了,但为了患绝症的三弟,还要撑起这个家,主动去找在监狱里服刑的四弟。

  新京报:你说的这种“大哥”形象在银幕上、荧屏里都不缺,像冯巩、李雪健都演过。

  张国立:对,形象是有重复性,但最关键的就是剧本的生活气息紧紧抓住了我,感动了我。我想每个演员即使演一模一样的角色,处理也是不同的,也会有明显的个人痕迹。这个大哥是北京人,除了窝囊还有点小幽默,像今天这场戏,他起初是反对找四弟的,说他就是个雷!以前远远地,炸也炸不着咱,现在可好,倒把这个雷挂到脖子上出来转!

  新京报:这个大哥和你本人性格有相似性吗?

  张国立:(沉思了一会)有,我做事只有我吃人家亏的,没有人家吃我亏的。

  新京报:那最终你老婆与你和好了吗?

  张国立:这个你得问编剧,我也不知道我老婆还回不回来了,她现在厉害着呢。这是我第三次和邓婕在剧中演夫妻,前两部是《我这一辈子》和《康熙微服私访记》。大家总以为我们剧中是夫妻,演戏就会很默契,其实这是两个概念,剧中这对夫妻和我们俩本身差异还是很大的。

  新京报:还打算拍古装戏吗?

  张国立:我再拍古装戏恐怕连本儿也收不回来了,我得尊重上级领导的决定啊。

  新京报:据说你还是《亲兄热弟》的艺术总监?

  张国立:是监制。拍《第601个电话》让我认识到拍现代戏比古装戏麻烦多了,有时一天转景就四五场,白搭在路上半天儿时间。现在我做《亲兄热弟》的监制也就是为调度好全剧运作,为质量把关。

  (此时,看到扮演老三媳妇的小演员裙子过于花哨,张国立立刻建议她换一条,“这条裙子太像演出服了,这是生活戏,演戏是要跟人物走的。”)

  陈建斌:我最近一段时间有点烦

  新京报:据我了解,你扮演的四弟是一个从小缺乏管教的小混混,因为过失杀人被关进监狱,好像你以前没有演过戏剧性这么强的人。

  陈建斌:对,老四就是一个没有活过的人。可能很多人会有一个阶段肉体是活着的,但是精神上什么都没有,老四这个人物就能唤起观众们的回忆。我以前演的大都是关于婚姻的戏,而且和女演员搭戏较多,我自己很喜欢这部讲兄弟情的剧。

  新京报:和张国立老师演对手戏感觉怎样?

  陈建斌:国立老师不仅是戏里的大哥,也是我生活中的大哥。最近一段时间我有点烦,也是他开导我。剧中我们俩有不少对手戏,他很闷,我很暴,这种性格冲突很有张力。

  新京报:能谈谈你妻子蒋勤勤的近况吗?

  陈建斌:我只管拍戏,别的咱不谈好吗?

  简短对话后,陈建斌匆匆离开拍摄现场。张国立向记者表示,现在《亲兄热弟》全剧组都在赶陈建斌的戏,因为他实在太忙了。而据该剧的制片人刘先生向记者透露,目前陈建斌与蒋勤勤非常幸福,不久前蒋勤勤还来剧组探过班,但蒋勤勤妊娠反应很大,经常呕吐人也瘦了许多,所以陈建斌每次拍完戏一刻也不停留,急忙赶回家里照顾妻子。

  来源:新京报 记者勾伊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