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楼梦》艺术品展览将进行环球巡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红楼之最”环球行艺术展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

  展品包括六种字体抄写的4500米长的书法《红楼梦》全本,清代画家工笔重彩的230幅红楼梦组画,110.7万个单字制成的石刻活字版《红楼梦》,以及由75万多个红木工艺零部件组成、依照中国古建筑结构建造的缩微大观园。展览还包括构成立体氛围的红楼梦茶文
化表演和红楼梦饮食文化展示等。

  《光明日报》9日的报道说,在广州首展后,艺术展将进行“亚洲行”、“欧洲行”等巡回展。

  据了解,此次展览旨在通过展示以《红楼梦》为题材的九大门类艺术品,来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提高公众和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推动中国民间文化遗产的抢救和保护。(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