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罗斯运动员转行跳冰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14 法制晚报

  俄罗斯运动员转行跳冰芭

  下月来京演出 将带来《天鹅湖》等三部剧目

  本报讯(记者 杨萌)完美的双人舞,高速的足尖旋转,既有冰上运动所特有的优美流畅,又有芭蕾艺术所独具的高贵典雅,这就是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团,将于
下月在北展剧场上演冰上芭蕾——《天鹅湖》、《睡美人》和《胡桃夹子》。

  此次访华演出,该团带来了40余名冰上芭蕾明星,其中有不少是体育健将、全俄罗斯和国际花样滑冰比赛的大奖获得者。

  曾获得“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健将”称号,并取得圣彼得堡花样滑冰比赛冠军,在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夺得“琥珀冰鞋”奖杯的奥丽佳·库瓦什耶娃将分别扮演舞剧《天鹅湖》中的奥杰塔和《睡美人》中的紫丁香仙女。

  奥丽佳·库瓦什耶娃已从优秀的花样滑冰运动员成长为能与灯光、乐队及其他伴舞者熟练配合,能领会导演意图、能打动观众内心的冰上芭蕾明星。

  创建于1967年的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团,从第一次公演《水晶宫》至今,剧团已演出5000余场,足迹遍及前苏联各大城市以及英美等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