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再说长江》 备受关注又重播瑕不掩瑜褒奖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24 每日新报

  由央视倾力打造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再说长江》,7月中旬播出后受到极大的关注。在观众强烈要求下,该片从8月1日至9月2日在央视四套黄金时间进行重播。在该片播出过程中,央视在网上专门做了一个《再说长江》收视调查,很多观众纷纷留言对该片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对一些细节上的失误做出了纠正。

  在收视调查中,央视提出了三个问题让观众评价。在第一项“《再说长江》给您印
象最深刻的有哪些”中,观众把“长江影像以及解说词”看作是印象最为深刻的一点。第二项“您觉得《再说长江》中哪方面的内容展现得最成功”中,多数观众认为是“长江流域的历史文化探寻以及壮美风光”。最后一项“您觉得20年后播出《再说长江》最大的意义在哪里”,观众的评价是“直观、强烈地感受20年来长江流域的经济发展和激发了人们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凝聚力”。

  在收视调查的留言板上,很多观众高度赞扬了《再说长江》的播出。一位观众写道:“《再说长江》生动形象地再现了6000公里长江两岸的巨大变化。我爱《再说长江》,更爱我们的长江。”而一些细心的观众则针对片中一些细节上的失误给予了纠正。其中一位观众表示:“《再说长江》的解说出了一些纰漏,最大的问题是‘神祇’这个词的使用。首先是字幕打错了,后边那个字应该是‘祇’而不是字幕上打的‘祗’,这两个字一点之差,意思完全不同。而解说员把这个字的读音也弄错了,‘神祇’的读音应该是‘神奇’,但解说员连着好几遍都读成‘神止’,听着真别扭,也很容易误导观众。这样的错实在不应该犯。”

  央视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在这次《再说长江》收视调查中,观众给予我们的褒奖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对于观众对片中一些纰漏问题的发现也非常感谢,并会在近期做出纠正。”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