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落幕天津代表队成绩优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24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浩)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各省市剧协协办的第十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8月1日至8月5日在苏州举行。代表天津市参赛的鞠馨楠、曾山曾、陈明月、刘泽帅、东进五位选手表现出色,均荣获“小梅花”称号。由于本次活动不再评选状元、金花奖和银花奖,因此,本市获“小梅花”称号人数在各代表队中名列前茅,天津市剧协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小梅花荟萃”活动是一项面向全国少年儿童的重要戏曲艺术活动,自1997年起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小梅花十岁生日。十年来,本市共获“小梅花金花”45人次,其中6人获“金花状元”,另有22人次获“小梅花银花”称号。天津市两次获得当年金牗银牘花总数全国第一名,为天津及其他省市输送了大量戏曲人才。

  本届“小梅花荟萃”活动,有近2千名小选手报名参赛,竞争异常激烈。经过层层选拔,18个省市的79名小选手获得决赛资格。天津代表队由天津市艺术学校、天津市观璎戏校、天津市少儿

京剧活动中心等单位的师生20余人组成,由天津市艺术学校王钦指导、曾山曾主演的《盗御马》一折,不仅荣获“小梅花”称号,还入选了闭幕式晚会,得到了各地同仁好评。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