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子竞技三大顶级赛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2:41 新民周刊

  电子竞技世界杯ESWC(ElectronicSportsWorldCup)

  由世界闻名的竞技营销公司法国Ligarena于2002年在法国创立,前身为欧洲传统电子竞技赛事“LanArena”。ESWC从1999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7次,每年的夏季有70-100多个国家选手前往法国参赛。

  世界电子竞技挑战赛WCG(WorldCyberGames)

  WCG自2000年创始以来,就得到了三星公司的大力支持,现在已成为三星公司全球战略广告赞助的一部分。据称,三星每年在该项赛事的投入达600万美元。2005年WCG参赛国已达70余个,参赛选手也超过60万人,现场参观者将近20万人。

  WCG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是进入中国最早的电竞国际赛事,对于部分老资格玩家来说,WCG几乎意味着

电子竞技的奥运会。

  电子职业联赛CPL(cyberatheleteprofessionalleague)

  CPL创立于1997年的美国,全称叫“数字体育职业联盟”,在美国、德国、英国、荷兰、挪威、丹麦、法国、新加坡、

澳大利亚和巴西举办过大型比赛。它是世界上第一个把计算机游戏竞赛作为一种电子竞技比赛运动的组织,目前CPL已经是全球电子竞技的领导者。CPL的比赛是覆盖五大洲的全球性的电子竞技比赛,奖金高达数十万美元。2004年CPL进入中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