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湾蛋挞王子”彭伟华加盟《夜来女人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台湾蛋挞王子”彭伟华加盟《夜来女人香》:王菲一点也不“难搞”

  本报记者李丽

  “不断地变换跑道,却都交出漂亮的成绩单,这就是KK的能耐。”

  “远看张卫健,近看任达华,俯看吴彦祖,晒黑一点又成了古天乐。”这是彭伟华对自己外貌的“总结”。他笑说:“没办法,我在内地是新人,大家还不了解我。如果在香港或者台湾,大家只会觉得明星长得像我。”

  眼前这位人称KK的男人,很难把他的身份归类。艺人?演员?主持人?商人?似乎都适合他。杜德伟曾经这样说他:“不断地变换跑道,却都交出漂亮的成绩单,这就是KK的能耐。”如今,KK又换跑道了,他来到华娱卫视的《夜来女人香》,成为这个原本纯女性的访谈节目中的第一位男主持。

  与黄秋生是同班同学

  KK看上去跟一般的港台主持人没什么两样———时髦发型,花花衬衫。可一聊起来,才吃惊地得知,此人出道了15年,今年已经41岁了。“我是香港演艺学院戏剧系第一届的毕业生,跟黄秋生同班。”他说,自己出道时曾经跟周星驰一起主持过儿童节目,后来跟黎姿一起去台湾发展,结果一留就是15年。这15年里,KK先做了著名音乐人蔡幸娟旗下中国娃娃工作室的第一名签约男歌手,后来又因演出《戏说慈禧》中的“小安子”一角而得了金钟奖“最佳男配角”,再后来因为当电台DJ而再次获得金钟奖的“最佳广播台及主人奖”……去年,KK突然离开台湾,回香港帮刘嘉玲打理电视购物频道。

  KK的商业细胞,并不比他的艺术细胞差。有一个例子,当年,KK是台湾第一个开蛋挞店的人,而且一口气开了8家。此后,台湾的蛋挞店如雨后春笋,而KK不但因此当上“台湾十大风云人物”,也从此多了一个“台湾蛋挞王子”的新外号。

  谈女性话题全凭经验

  《夜来女人香》话题大胆是出了名的,而KK的加入能给它带来什么改变?他很实在地回答:“我想,我能让这个节目多一点男性的视角。因为这个节目以前做得再辛辣,终究也是女人的观点。”KK说,最近几期录影,他发现很多时候他一发言,旁边的摄影师就会频频点头,“后来他跟我说,只有我说出了他的看法”。

  《夜来女人香》里有不少关于性的话题,包括节目为KK新开的单元《半熟男女》、《男女大不同》和《男女逗秀场》,都是拿性来做文章。和一群女人谈这个,KK觉得“一点也不尴尬”。“我觉得谈这个事情,态度最重要,只要不‘咸湿’,有什么好尴尬的呢?这个是健康的事情,我觉得自己功德无量。”KK说,他不会因此读很多关于女性的书,“我靠经验就行了”。他还因此说了个不太恰当的比喻:“没吃过猪肉,总还见过猪走路呢!”

  艺人不敢“求救”

  KK喜欢出书,在台湾已经出了4本,在内地则刚刚出版了一本《人脉理财36计》。在KK自己的“人脉”中,有不少娱乐圈人。对于这些人,KK是访问者,也是理解他们的朋友。很多明星在别的主持人看来很“难搞”,KK却不认同。“比如王菲,她其实很‘好搞’,很配合。所谓‘难搞’,只是因为主持人的准备还不够,无法跟明星进行同一层次的交流。只要你准备好了,没有人是‘难搞’的。”

  近几年,艺人的精神问题成了一个社会话题。对此,KK的看法是:“得抑郁症也好,精神病也好,都是因为得失心太重。所以我坚持无欲则刚的道理,世上没有什么东西是注定属于你的。”他作了一个比喻,“就像游泳遇溺,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挣扎,赶紧伸出一只手向救生员求救。可很多艺人就不是这样,他们不敢叫,不能叫,就怕别人知道自己不会游泳,结果就淹死了。”KK说,自己宣扬这些不是教人不积极,而是希望所有人都能拿得起放得下,“该努力还是要努力,因为人这一生,走过的路总会留下痕迹”。

  

“台湾蛋挞王子”彭伟华加盟《夜来女人香》

  上图:彭伟华是个“全才”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