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个选秀不是“选美” “漂流宝贝”湿身打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

  首届“漂流宝贝”大赛于近日在广东德庆盘龙峡正式开赛。这是国内第一个以漂流为主题的选秀活动,而在国内众多风起云涌的“选美”中,“漂流宝贝”中涌现出的众多活力四射的运动型少女清新得让人眼前一亮。

  “漂流宝贝”由广州市旅游局和肇庆市旅游局共同主办,目的是为了打造广东独特的漂流文化以及推动广东旅游的繁荣发展。近年来,旅游娱乐化的现象日益明显,不少城市纷纷推出“旅游小姐”选秀活动,以吸引旅游者的眼光。只是,很多类似的选秀归根结底仍是“选美”,除了在比赛的问答环节中加两个“假如要你来介绍本地的旅游,你会怎么介绍”之类的问题,人们很难把此类选秀跟一般选美大赛的得奖者区分开———泳装和晚装环节依然不可或缺,脸蛋和身材也仍然是评选的第一标准。但是,“漂流宝贝”却似乎真的不一样。

  没有那些常规的“走台”环节,“漂流宝贝”的预赛分以下三项———分组户外拓展、峡谷有氧跑400米和“勇士第一漂”。分组户外拓展安排在寻龙谷,主办方在原木搭建的木栈道上安排了盘龙传珠、

罗马炮架、有轨电车等游戏,考验选手们的团队精神和协同能力。峡谷有氧跑400米则是让选手们从小龙湾最大的水车开始,一路经过木屋区和茶坊,最后跑上桃花寨
别墅
区的水坝,在风景旖旎的小桥流水中展现体能。“勇士第一漂”是比赛的重头戏,也掀起了比赛的高潮———刺激的尖叫声和欢乐的笑声一路不绝于耳,从山涧峡谷最终漂流下来的选手们虽然个个浑身湿透,却也人人笑逐颜开。“还没见过这么开心的选秀比赛!”比赛当天的嘉宾———《外来媳妇本地郎》剧组和音乐组合“十弦十美”的美女们,差点没忍住下场一玩的冲动。

  “因为好玩!”问其中一名来自佛山的选手为什么参赛,她毫不犹豫地这样回答。这位选手刚刚从新西兰读书回来,听到广东还有一个这样的选秀比赛,当下便拉上几个朋友一起来报名。选手中不乏“专业选手”,甚至还有从专门的体育学院毕业的学生,但是大多数报名者还是业余的体育运动爱好者,她们的相貌说不上“国色天香”,但个个都活力十足。

  “年龄在15岁以上,热爱漂流或旅游”,这是主办方对报名者的唯一要求。比赛的奖品却很丰富,盘龙峡旅游消费券、欧洲游的机会,甚至还有小汽车。

  

这个选秀不是“选美” “漂流宝贝”湿身打拼

  

这个选秀不是“选美” “漂流宝贝”湿身打拼

  上图:选手表演才艺

  

这个选秀不是“选美” “漂流宝贝”湿身打拼

  上图:“康家人”为选手加油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