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圳民乐又添新“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4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8月18日晚,“大型民族管弦乐队协奏钢琴协奏曲《黄河》——深圳爱乐民族乐团成立专场音乐会”将在深圳市少年宫奏响。

  据承办方介绍,此次演出的重头戏是以民族管弦乐队协奏的钢琴协奏曲《黄河》,这在国内是具有开创性的尝试。激昂有力的《黄河》经过民乐的演绎将会是一种别样的风味。此外大家熟悉的乐曲《夜深沉》、《平湖秋月》等也将演绎出中华民族音乐的委婉深沉。
另外,曾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考取奥地利约瑟夫海顿音乐学院,目前正在维也纳音乐与艺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青年钢琴家翁惠慧将作为当晚的明星,参与《黄河》的演出,而她在维也纳音乐与艺术大学的同窗,著名的波兰大提琴演奏家彼奥特则将为观众献上一曲改编自同名琵琶曲的钢琴独奏《西部风情》。此外我省著名的高胡大师,新海音乐学院教授甘尚时也将登台演出。

  今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的深圳市爱乐民族乐团,是我市五家民办的民族乐团之一,成员达50多人。在国有艺术团体尚步履维艰之时,民办的民族乐团如何生存下去呢?该团崔团长表示:一定要出精品,要演出百姓喜闻乐见的曲目才能够赢得自己的市场空间。据了解,该团在去年的筹备阶段共进行公益性演出57场,今后还计划每周在深圳少年宫举行一场免费的专场民族音乐会,满足民乐爱好者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