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静蕾一博两投 “鲜花村”一举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52 南方网

  

徐静蕾一博两投 “鲜花村”一举成名

  徐静蕾

  徐静蕾在新浪网的“老徐博客”一直稳居新浪博客排行榜榜首,其4500万的点击量令人咋舌。但前不久,徐静蕾突然在鲜花村网站开辟了她的博客“第二战场”,还将韩寒、
王朔等一班好友邀到鲜花村开博。“徐静蕾是否抛弃了新浪?”一时间,传言沸沸扬扬。

  “鲜花村”蹿升世界前两千

  6月26日,徐静蕾的新浪博客内容被尽数搬到了由徐静蕾的影视公司创办的鲜花村网站博客上,虽然徐静蕾在新浪博客上公告称,自己尚无搬家打算,除鲜花村以外,新浪是她唯一的博客。

  短短数日,建设尚不健全的鲜花村就跃上了全球网站排名的前2000名之列。徐静蕾的个人博客访问量在短短一个多月就达到了190多万的点击量,267篇日志,除了在新浪博客上发布的最老的博客,其他每篇同步更新日志都超过了1万点击量。“一博两投”的做法结果是,徐静蕾原先的新浪博客每篇6至7万的点击量下降到2至4万左右。

  回帖只回“自留地”

  虽然徐静蕾并未就此离开新浪,并且每次都是先在新浪上更新,再转载到鲜花村。不过,徐静蕾对待两个博客的态度确有偏颇。虽然新浪的博客仍属首发,但是在“鲜花村”的博客上,徐静蕾还会对网友的留言进行回复,在文章数量上也已超过了新浪博客;此外,徐静蕾在新浪博客的图片都被她用一个链接代替,网友要想看图,必须通过链接转向她的“鲜花村”博客才能看见。因此,她在“鲜花村”的博客,无论是在文字内容上,还是在图片数量上,都比新浪博客更为丰富。难怪不少网友在留言中表示,“这里比新浪那边的博客好”。

  搬家只为利益之争?

  徐静蕾的博客搬离新浪,消息一出,互联网业界再次掀起了一阵轩然大波,对此,业界人士众说纷纭。目前,徐静蕾在新浪的博客点击量已经超过4500万,并且成为中国第一名博。正是由于如此出色的成绩,老徐在新浪的博客才会吸引广告主来投放广告,于是,老徐与新浪上演了一场利益之争的无间道。或许正如坊间传言,徐静蕾离开新浪博客这个平台,是因为与新浪在广告分成上没有谈拢;也或许如一些业界人士所讲,徐静蕾创办鲜花村是想投身互联网,搞创业。

  这些说法虽然一直被徐静蕾否认,但至少,她是认识到了博客的商业前景。除了用新浪博客给自己的鲜花村“招揽”网友外,徐静蕾还为自己的彩铃单曲设置了链接,关于电影、广告、书籍等的宣传更是在博文中时常提及,可谓是将能够利用的商业价值拓展到了极致。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