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代同堂看《儿童文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日期>2006/08/09

  厦门市民畅谈阅报好习惯

  本报讯(记者 赖洪平)8月2日,本报与厦门市邮政局联合推出了“厦门市民最喜欢的十种生活文化类报刊评选”活动。活动推出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活动。

  家住西林西里的施先生8月3日一大早就来到后江埭路37号报刊评选办公室亲自投上本次活动的第一张选票。家住长青路的林女士,今年已70高龄,她不仅选上自己喜欢的报刊,而且还赋诗一首:“少年的我读报刊,添动力;青年的我读报刊,添活力;年老的我读报刊,添希望。”

  《儿童文学》的“火把”代代相传

  “我们家定了十几种报纸杂志,大部分是给外孙女看的,比如《儿童文学》、《三联科学画报》、《英语周报》、《小学生周报》和《作文报》等。”家住故宫路的张婆婆说,这些都是定给上五年级的外孙女看的,看了这些报纸杂志,外孙女的进步很大,原来写作文大多是流水账,而现在可以用比较优美的词语写出好的作文来了。

  她说,《儿童文学》是他们家最喜欢的刊物,自己女儿小的时候,也是订阅了《儿童文学》,现在孩子都成了母亲,《儿童文学》的“火把”还在继续。

  张婆婆的女儿刘女士告诉记者说,自己小的时候也是看着《儿童文学》长大的,《儿童文学》给自己留下了很多童年美好的记忆,现在有空的时候也会重新翻翻,重新寻找自己儿时的记忆,但是里面的内容和自己当初看的时候变了很多。

  躺在病床上也不忘看报刊

  张国香是一位住在体育东村的退休老太太。张老太太和老伴住一块,但是两人的身体都不好,腰不能支撑她坐很长时间,经常需要躺在床上。即使这样,她每天都坚持看数十种刊物。

  “我们三代都是老师,我父亲是原来双十中学的校长,在我小的时候,他就培养我读书的好习惯。”她说,小的时候,每到节日收到的礼物都是图书或者文具,从小养成的好习惯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文摘》、《每周文摘》、《微型小说选刊》和《文摘周报》等是张老太太最喜欢的刊物,而厦门本地的报纸当然也要看。她说,由于身体和时间的原因,不可能每天都看完所有的报刊,她和老伴两个人每天都会分别看一些刊物,然后互相交流读书看报的体会,可以省时、省力。

  一张《参考消息》看了四五十年

  “我二十几岁就开始看《参考消息》,到现在已经有四五十年的时间了,每天都还在看。”黄国汉老先生说,在当时,《参考消息》不是公开发行的,只有一定级别的人才可以看到,而且几乎不是私人订阅,都是机关订阅。而由于他当时是在中央机关工作的缘故,有机会看到《参考消息》。

  他说,直到上个世纪90年代中后期从工作岗位退休下来,自己才开始自费订阅《参考消息》,到现在已经十几年了,如果把这些报纸堆积起来的话,恐怕是自己身高的好几倍。

  “参考消息中的时事、科技动态、时评以及医疗信息都是我关注的范围。”他说,除了《参考消息》之外,自己也读一些其他的报纸杂志,而厦门本地的报纸一张不少,早上看《厦门商报》、《厦门日报》,到晚上睡觉前就看《厦门晚报》。(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