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绝对针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38 华商网-华商报

  开栏语

  想当年,本报曾设文娱评论专栏“针锋相对”,承蒙读者不弃,捧场者众多。而在沉寂一年有余之后,面对茫茫文山娱海,今起再开设“绝对针锋”,每周三、四、五,准时与您相约。虽时隔一年,但“针锋”犹在,只是变“相对”为“绝对”,意在以绝对的热情、真诚与努力,邀读者一起穿越文艺丛林,赏观娱海波澜,些许文字,但愿能于从容温厚中
,有针之芒,有锋之锐。

  不是很意外

  不是很意外。倒下的不是她,也会是他,更何况,还有千千万万的她和他。

  又是一堆群众演员在“桑拿天”里身披重重“铠甲”,只不过是她突发心脏病,倒下,然后被送走,最终成为萧然的一撮寒灰。突遭此变,相信剧组不久后就会照例出来善后,也照例会有某些力量去“摆平”此事,更照例会有好心人出来,提醒群众演员要签合同呀,等等。

  遥想那位身着职业套装、痛苦地歪倒在片场的女子,感从中来,这位“公司女老板”不会再享受那一天20元钱的酬劳了。当然,这里并不是想廉价地感叹“戏内戏外两重天”,毕竟,对于片场里待遇、片酬等等差异,有一千条理由去支持其可恶的合理性。

  辽阔的影视剧海面上,近年来日益汹涌、繁荣,游动着身价几十万元一集的巨鲨,也穿梭着平庸的“龙睛”、“狮头”,更多的则是数不清的小鱼小虾,当巨鲨昂首游过时,海面沸腾,而微不足道的小鱼虾们则聚拢、散开……

  听说过很多关于群众演员窘迫难堪的“

艺术人生”了。为了遥不可及的明星梦,甚至为了一份盒饭、半个镜头,辗转于片场,听任粗声大嗓地呼来唤去。听说了某项替身的价位后,不禁想起荧屏上常见的挨板子的场面,原来被按倒扒出来狠揍的,竟是另外一“朵”屁股?而那个根本没露脸的人,会不会在镜头外咬着牙、小声数着“八十、八十……”呢?

  那些迎着镜头行色匆匆地走来,留下或西装革履或衣衫褴褛的背影的人,可能已经习惯了被忽视,但正因为不甘、不舍,才会在一闪而过的镜头前继续走来走去。猜想,放下盒饭的群众演员走过取景框时,会不会瞅一眼那些带着助手、保姆、房车的巨星呢?

  最后,愿以最大的善意来推测这个“出事”的剧组,不会脱下那位女子在烈日里捂了四个小时的衬衣、西服套裙和丝袜。王锋

  ■新闻背景

  群众演员猝死片场

  8月6日下午,北京

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瀛海名居,一位女性群众演员猝死片场。据其同行介绍,死者姓葛,40多岁,在气温为31摄氏度的桑拿天里,穿着职业装工作了4个多小时。于当日下午2时许,倒地不起,浑身抽搐,人事不省。随后赶来的120宣布了葛女士死亡。前日下午,警方向记者证实,葛女士确已死亡,初步判断为心脏病突发猝死。据悉,葛女士接戏的报酬为每天20元。据《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