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81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23 京华时报

  警察故事

  雨·魏炜·

  凌晨一点多,我们车组巡逻到北四环附近的一个车站时,发现一个小伙子正站在路边。问他在这里干吗。他说在打车。

  老田向来就好心眼儿,忙问他要去哪儿,如果顺路,我们就送他一段儿。小伙子说他要去丰台。组长皱着眉头,问他要去那么远的地方,怎么不早动身。这么晚了,多危险啊。小伙子叹了口气说,他早就出来了,这不赶上下大雨了吗,哪儿哪儿都堵,出租车打不着,公交车来不了,他只好在一个车站的雨棚子下面躲雨。

  组长盯着他,问:“你干吗不说实话?”小伙子一怔,说:“我说的就是实话呀。”组长说:“你没说实话。今天晚上这阵大雨,夹着风呢,何况车站的雨棚子才多宽呀,在下面躲雨的人身上是干的,但裤脚是湿的。你的长裤没湿,也没卷着,说明你没在雨棚子下面避雨。你现在可疑,把身上的东西拿出来让我看看。”小伙子不情愿地把身上的东西都拿了出来。但那不过是些钞票、手机、钥匙之类,并没有特别的东西。组长拿起那些钞票,忽然笑着问:“你这些钱是从哪儿来的?”小伙子理直气壮地说:“我自己的。”组长又笑了,说:“要是你自己的钱,不会有这么多破旧的。别人找你,你不要,自己原有的你一定会想办法花出去。只有小卖部的老板,想着做成生意赚钱,才会收下这些破损的票子。走,咱就到这附近的小卖部一家一家地看去吧。”

  小伙子忽然抬手给了自己一个嘴巴,说:“真他妈该死!我为什么要避雨,早打辆车走不就好了吗?为什么要这么贪呀?”

  杏林逸事

  封管·郑山海·

  为了避免住院病人天天输液时的扎针之苦,我们会为一些住院病人保留输液的套管针。为了不让这些套管针在晚上停止输液后堵塞,在输完当天的最后一部液体后,护士们要给管内注射一定的抗凝剂,这个过程叫“封管”。

  这天,护士小王给一个病人封好管后,为了避免别的护士重复操作,只听小王在护士站对别的护士说:“4床病人的输液不用管了,我已经疯(封)了。”

  啼笑皆非

  请假·秀珍·

  就在单位忙得转不开磨的时候,小张提出要休年假。我劝他:“过一阵再歇吧,现在工作太紧张了。”小张听了不做声。领导见了忙过来劝:“如果你有急事,我给你半天假,但不能再长了。”小张咬着嘴唇说道:“半天不够。”领导问道:“什么重要的事呀?”小张吞吞吐吐地答道:“天太潮了,我担心我的私房钱都能长出小蘑菇了,所以我想把它们晒晒。”我听了喊道:“你就不怕你老婆发现?”小张说:“怕,但她今天早晨出差了,所以我才想请假。”

  原来如此

  找·李春元·

  部门周日加班。单位食堂不供饭,工作地点周围又没有餐厅,大家只好从家里自带饭菜。

  平时喜欢吃零食的小吴带的是米饭和炒三丁。担心天热饭菜捂了变味儿,小吴进门便将饭盒打开放在工作台旁。霎时,一股香味弥漫在室内。“嘿,味道真不错!”不知谁小声赞叹。

  该吃中午饭了。小吴突然叫了起来:“呀,我的炒三丁怎么没啦?”大家赶紧围过来。果然,菜盒空空的,炒三丁不见了。办公室没来外人呀,肯定是哪个馋鬼耐不住诱惑半路给偷吃了。

  大家正在猜测,一旁的张姐笑着对小吴说:“怎么没了?看看你的左手指吧。从上班我就发现你嘴没闲着,边干活便随手往嘴里捏菜。还不到10点,你的菜盒就空了。还问别人呢,到你自己的肚子里去找吧!”

  漂亮妈妈

  知了·由辉·

  我家窗户前有两棵大树,树上经常有知了叫,它们越热叫得越欢,尤其是中午。老妈怕吵,下令让我想办法不让知了叫。我可没这能耐。老妈生气地说:“你连这点小事都办不了。”为了老妈,我只得苦思冥想。忽然,我想起小时候用竹竿粘知了。说干就干,我找来几根竹竿接在一起,再找来橡皮筋熬制成胶状。顶着烈日,我蹲守在树下等知了叫,以便寻找它的位置。

  经过一下午的苦战,我一举粘到6只知了。儿子负责拿逮到的知了。玩着玩着,他就喜欢上了,回家找了一个过去装小兔子的铁丝笼子要养着玩。我急了,说:“这可不行,把它从树上粘下来就是为了不让它叫,你放在屋里养着,岂不是叫的声音更近,我不白费劲了。”可儿子哭着非要养。

  看着孙子伤心的样子,老妈心疼起来,说:“好了,就让他养着吧,奶奶不怕吵了。”我瞪了老妈一眼。只听老妈小声嘀咕:“知了靠吸树枝的汁液活着,放在铁笼子里养不活。”嘿,老妈懂得还挺多,我暗自笑了笑。可儿子听了这个哭声更大了。我心想,看老妈怎么着,谁知老妈说:“死了,再让你爸去粘。”

  原来如此

  善解人意·清泉·

  吃着西瓜,老婆笑嘻嘻地对我说:“我也给你买个甩脂机吧?”我听了咧嘴说:“老婆你真好,知道老公肚子大影响形象。”儿子嚷道:“妈妈,那个东西好像不好,要禁卖了。”老婆听了赶紧站起身说道:“那得抓紧时间了。”一旁的老爸看着我,小声说:“你以为你媳妇那么善解人意呀。这下你小子再发奖金你媳妇不用搜身了,直接把你拽到甩脂机上,你连个钢镚都藏不住。”

  男左女右

  贴秋膘·银河·

  立秋那天,我一上班便给老婆发了条短信,提醒她买肉贴秋膘。

  过了一会儿,老婆回复道:“你看咱们在还贷款,能省就省点吧。大热的天,少吃点肉多吃点青菜,省得上火。”我心想也是,就回了条短信:“行,谢谢你的提醒。”

  中午吃完饭,老婆又给我发来一条短信:“秋膘我已替你贴过了。我用贴秋膘的钱买了一顶漂亮的遮阳帽。”读罢短信,我眼前出现了老婆头顶一大块肉的样子。

  童言无忌

  寻爷爷·刘玉培·

  商场保安领着一个四五岁的男孩来到广播室。保安对女广播员说:“这孩子说他把爷爷给丟了,您给广播找一下吧。”女广播员笑着说:“你这个小朋友真逗,怎么把爷爷弄丢了?这样吧,你自己广播一下吧。”说着,广播员打开扩音器,小男孩的声音马上传遍了商场:“爷爷,我是明明。您怎么跑丟了?您千万不要着急,记着您经常告诉我的话,不要答理陌生人,马上去找民警和保安,让他们领着您到楼上广播室来,我在这儿等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