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601个电话》出自明星号码曝光事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29 南方网

  

《第601个电话》出自明星号码曝光事件

  《第601个电话》海报

  

《第601个电话》出自明星号码曝光事件

  笔笔扮演的小职员生活不如意,男朋友也被同事抢走

  

《第601个电话》出自明星号码曝光事件

  张柏芝演的歌星天佑一度想自杀

  

《第601个电话》出自明星号码曝光事件

  张国立认为胡歌演出了晓文内心的恐惧

  

《第601个电话》出自明星号码曝光事件

  周笔畅饰演易淑

  去年一起“600明星电话曝光事件”把“粉丝们”都给乐疯了,那些闪亮得耀眼的号码瞬间把“粉丝”和偶像缩到了史无前例的距离。事过境迁,张国立说,当初大伙都挺生气的,后来也就释然当成笑话了,于是冯小刚、邹静之和张国立三人打造的《第601个电话》就此应运而生,该片将提早到8月16日在广州上映。

  不过,嬉笑怒骂之后,影片关注的不再是表层的明星与“粉丝”的关系,而是用一起误会去透视人的生活状态。这会是带有冯小刚影子的都市喜剧,还是张国立的个人风格?或者拨个电话问问吧……

  三朵红花

  周笔畅(饰演易淑):

  倒八辈子霉的小职员

  角色:一个广告公司的小职员,生活很不如意,走路会掉进窨井,男朋友又被同事抢走,工作上也时常受到排挤。因为手机号码与被曝光的大明星天佑的号码只差了一位而不断接到骚扰电话,烦上加烦。就在她下定决心要换号码时,接到了晓文错打来的电话,身患绝症的他,希望能让自己的偶像天佑演唱他写的歌……

  张国立说内幕:

  这个角色倒霉透顶,是一个生活上很不如意的人,本来还想向大家说明这个电话错了,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结果到了发布会,还给赶出来,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无耻来炒作自己。但这个人物被卷进来后,还真的为另外一个孩子做了很实在的事情,帮他完成了心愿。

  最后一场戏我需要周笔畅突然就大哭起来,并且一定要有泪水,结果她拍第一条片的时候就做到了,眼泪一直流。我觉得这样的表现即使是专业演员也要酝酿一下,但她表现得很棒。难度最高的就是掉进井里的那场戏,并不是在演技方面难,而是我没有想到那个污水井打开盖后那么臭。我本来叫了一个人在井底保护她,结果那个人都戴了防毒面具,但她就一直没有怨言地把戏演下来了。

  张柏芝(饰演天佑):

  对人生绝望的大歌星

  角色:身为大歌星的天佑因为一直没有新歌逐渐对事业和人生绝望,冷酷的经纪公司董事长为了逼她继续唱歌,更是安排了打手来威胁。在她准备自杀时,晓文的电话打进来,优美的旋律从电话中飘出,让她重新有了生活的热情……

  张国立说内幕:

  张柏芝就是演一个幸免没有被暴露电话的大明星。结果是周笔畅的电话顶着她的名义被暴露了,生活也在一夜间被打乱,就像“超女”一夜间成为名人一样,但她没有成为名人,而是引来无尽的烦恼。柏芝是一个很职业的演员,可以马上给你想要的东西,而且十分准确地表达出来。她对影片情绪的调动非常快,每次需要哭需要流眼泪的时候,都演绎得非常真挚。

  胡歌(饰演晓文)

  患癌症的阳光男孩

  角色:晓文是个很阳光的男孩,带领着一支新组建的乐队。乐队正在起步阶段,困难重重,但晓文还是充满希望。他最大的心愿就是为天佑写一首歌,却阴差阳错地将电话打到易淑那里。晓文以为她是天佑的经纪人,满心欢喜。但随着病情加重,他发现自己已经身患绝症……

  张国立说内幕:

  胡歌演得特别好。我觉得他很突出,突出是指他把我想要的感觉都演出来了。他外表很帅,但他演的是一个身患绝症的歌迷,只想在他临终之前让他喜欢的明星唱他写的歌。他对角色的把握非常好,并且能够用眼神把绝症病者的恐惧表现出来。一个身患绝症的人其实是希望每一天都活得阳光的,但他内心的恐惧可以从眼神里表达出来。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