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爱乐人”鼓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杨宁舒

  哈尔滨,是个热爱音乐的城市。“哈夏”的启幕,为哈尔滨人带来了一次音乐的狂欢。

  几天来,穿梭于各大广场和各种场馆进行采访的我,深切地感受到“哈夏”的感染
力———街上随处可见庆祝“哈夏”开幕的标语,周围都是打听演出情况的朋友和同事,剧场里无论哪一种演出,都无一例外地座无虚席……昨天去采访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在门口喊“多不多票?”的不是票贩子,而是领着孩子焦急等待的家长。

  今晚,我到道里区红星休闲广场采访群众演出,看到的依然是人流如织、歌声如潮的欢乐场面。一位女孩左脚打着石膏,被妈妈用轮椅推着来看演出,她说,音乐是最好的“止痛药”。

  哈尔滨走出去的著名音乐家滕矢初深有感触地对我说,我很庆幸自己曾经在家乡哈尔滨生活过,否则很可能与音乐失之交臂。当时在北京或其他城市,只有大艺术家的子女和高干子弟才会学习音乐。而在哈尔滨,音乐是属于全体市民的,我对音乐的热爱和天分,都是这座城市给予的。她浓厚的音乐氛围和平民情怀,弥足珍贵。

  让我们为这座城市里千千万万的“爱乐人”鼓掌。或许,他们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还不知道巴赫与莫扎特的区别,分不出奏鸣曲与变奏曲的不同。但是,凭着这份对音乐的热爱与崇敬,他们当之无愧地成为音乐城最靓丽的风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