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女2号朱芷莹:《色•戒》第二女主角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安的新片《色·戒》即将于9月初在马来西亚槟城开拍,李安前日宣布,刚从北艺大毕业的台湾新秀朱芷莹,将出任该片第二女主角,扮演“王佳芝”的大学同学和闺中密友赖秀清。这个角色在张爱玲的原著中没有出现,但在片中她会与汤唯一起爱上王力宏,戏份仅次于汤唯、梁朝伟。

  巧合的是,朱芷莹和汤唯都是台湾名导赖声川的学生。两人都曾在赖声川的《如梦
之梦》中担任要角,原本还计划一起参加今年9月表演工作坊《暗恋桃花源》20周年的特别演出,但如今因要投入《色·戒》的拍摄,两人只好跟恩师说抱歉了。

  24岁的朱芷莹是台湾演员中唯一进入最后一关和汤唯一起试镜的女演员。据报道,李安当初到台湾选角时,曾向赖声川请教,赖声川推荐朱芷莹,之后她便飞到北京试镜。朱芷莹在《如梦之梦》中饰演上海名妓顾兰香,穿起旗袍的韵味十分符合《色·戒》的角色要求,因此受到李安青睐。李安的弟弟李冈向媒体透露,朱芷莹内外条件都相当优秀,当初李安还曾考虑让她当女主角,虽然最后选了汤唯,但李安还是决定让朱芷莹演出《色·戒》中的新角色。朱芷莹表示,能够被选上当然很开心,最近她都把自己关在家里阅读李安寄给她的时代背景资料。(葱葱)

  

美女2号朱芷莹:《色•戒》第二女主角出炉

  朱芷莹在《色·戒》中的造型韵味十足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