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麦姐讲述“舞池”外的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13 深圳晚报

  麦姐讲述"舞池"外的人生

  “麦当娜·舞池告白”世界巡演历时近三个月进入尾声,日前她接受英国媒体采访,道出“舞池”外的人生。

  一个美国女人在伦敦

  记者: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会住在伦敦吗?

  麦当娜:我为了爱移居到这儿。我一百万年也不会想到我会住在伦敦,我开始特别不喜欢这地方。当我第一次来到伦敦的时候,我刚开始作为歌手的职业生涯,当地媒体对我非常不好。所以伦敦一直只是一个我尽快地进进出出的地方。后来我遇到了我的老公。我发怵如果我不住在这里,我就不能经常见到他。我们在一年的时间里两地分居,跑来跑去进行“鹊桥会”。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是,我的事业已经完全立住了,我有能力自由移居任何一个地方,但我的老公不行。我想,总有一个人要做出妥协。他是一个电影导演,基本上在伦敦工作。看上去应该我动一动,所以我就动了。然后我就爱上了伦敦,老公带我去乡下玩,我觉得那里很舒服。最近我在美国待了一段,真的开始怀念伦敦了。事情的变化真是好玩儿。

  记者:那你不怀念美国老家吗?

  麦当娜:在某种情况下我喜欢在英国做一个美国人。这里的人不怎么想要打扰你。我在这里感到可以独自行动。我骑着我的自行车,戴着我的帽子,在这里我感到更加自由。我去海德公园,我骑车去唱片公司,我骑车去朋友的家。

  爱会改变你对世界和人类的态度

  记者:你曾经说过婚姻比起你的预料既更艰难,同时又更好,你这是什么意思?

  麦当娜:婚姻是艰难的。没有人教我关于婚姻的事。你知道我没有母亲,没有人能告诉我婚后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当你结婚之后,你就不能跑掉。我的意思是说,你可以跑,但这不是我的风格,我不会做逃兵的。我用了很长时间才知道婚姻的真谛是什么,它和我们所说的那些浪漫的想法无关——比如说一起散步,互相送花,一起抚养小孩。这些只是表象而已,婚姻的真谛是每个人都要学会如何与另一个人相处,从而学会无条件地爱一个人。如果你可以对一个人这样,那么你对整个世界和人类的态度就会改变。无条件地爱一个孩子相对容易,他们很年轻很可爱。但是如果一个成年人行为不好或者不成熟,你很快会发现你会想列一个小单子——OK,我也写过这样的单子,我要记住你做过这事,“你气我的单子更长了!”我就做过这样的事。

  记者:你觉得这次婚姻有正确的理由吗?听说你第一次和西恩·潘的婚姻的理由就不对头。

  麦当娜:噢,是的。我上次结婚的时候想都没想,我只是觉得,噢,你是这么有才华,你是这么可爱!这些都让我兴奋。我刚刚出名,所有的事情都非常疯狂。我当时26岁,我们都被迫要认真对待对方。我对承诺不感兴趣——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而这回我结婚时,我已经有了两个孩子,我非常清楚对我最重要的是什么。让我的婚姻、我的孩子和我的精神生活好好运转是对我最重要的事情。

  记者:你想过你希望在人们的记忆中是什么样子吗?

  麦当娜:我是一个一直在寻找的人。我不想让人把我看作一个“比你更圣洁”的人,一个正直的灵魂,但我想成为一个一直在前行的人。我曾经做过人上人,也做过人下人,我达到了每个人都想达到的目标。我在这里要说:这不是关键——如果你在人生中没有一些东西,那么所有其他的事情,世界上所有的金钱,所有美丽的孩子,所有有本事的老公都不能让你快乐。我现在可以帮助别人,可以分享我的知识,我在想我做的每一件事,它如何影响人们?他们会从中得到什么?我是否给这个世界添加了混乱——我是问题,还是解决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