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交奏响《激情西圣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13 深圳晚报

  深交奏响《激情西圣地》

  克拉玛依首演博得满堂彩

  本报记者钱杰新疆克拉玛依报道8月8日晚,深圳交响乐团赴新疆巡回演出的首场音乐会,在西部油城克拉玛依市赢得了满堂彩。由100多名艺术家倾情奉献的《激情西圣地》大
型音乐会在该市灯光球场奏响动人旋律,将数千名克拉玛依观众的情绪一次又一次引向沸点。

  中外经典唱响夜空

  深圳交响乐团这次访问演出是应克拉玛依市政府的邀请,前来参加第七届克拉玛依“水节”的。被誉为“戈壁明珠”的克拉玛依是我国最重要的石油城之一。该城2000年8月开通了大型引水工程,结束了严重缺水的历史。为此,从2000年开始,克拉玛依市每年8月都举行“水节”。这也是深交继2003年为该市第四届“水节”演出大型音乐会之后,再度倾团出动为“水节”助兴。

  当晚的音乐会气势恢弘,深交派出了上百人的强大阵容,包括今年的新“外援”在内的全体演奏员悉数登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深圳交响乐团艺术总监俞峰担任指挥,深圳少年钢琴家薛啸秋担任钢琴独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沈娜担任独唱。上半场,深交演奏了《北京喜讯到边寨》、《蓝色多瑙河圆舞曲》、《黄河钢琴协奏曲》选曲、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等中外名曲,风格多样的经典曲目带给观众如痴如醉的艺术享受。碧蓝的夜空下,掌声不断,喝彩不断。而在下半场,三部中外著名歌剧《红色娘子军》、《白毛女》以及《天鹅湖》选曲则让新疆观众感受到了歌剧音乐特有的魅力。此外,几部精彩的交响乐选段更是尽展深交的功力:《威廉退尔》充满光和热,再现恬静的大自然美景;《仲夏夜之梦》则展现了神话般的梦幻和诗情画意的清新色彩;《卡门》更是华丽紧凑而引人入胜。

  为了更贴近油城百姓的感情,深圳交响乐团在演出曲目上进行了精心安排,当女高音歌唱家沈娜献上了《帕米尔,我的家乡多美丽》和电视连续剧《西圣地》主题曲《望西》时,全场沸腾了,观众报以持久而热烈的掌声,不少动情的观众还随着旋律唱了起来。

  深交美名轰动油城

  据了解,深圳交响乐团演出的《激情西圣地》是克拉玛依市历史上第三次大型交响音乐会。第一次是1988年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队演奏的。第二次是2003年深交为“水节”奉上的音乐会。因为当年的精彩演出轰动油城,给克拉玛依市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所以深交在此拥有不少忠实“粉丝”。深交此次巡演的消息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传遍了克拉玛依,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一大音乐盛事,音乐会门票也格外抢手。

  昨晚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许多没有票而闻讯赶来的听众在灯光球场外驻足倾听,形成了克拉玛依星光下的另一道风景。不少油城观众激动地告诉记者,能够在克拉玛依听到这么精彩的交响音乐会,是深圳音乐家给我们送来的音乐甘泉,希望今后深圳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年年都来。深交团长陈川松表示,克拉玛依市民的厚爱和热情深深感动和鼓舞着乐团的成员们,他们将用全身心的投入来回报当地观众。

  据悉,在两天的演出之后,深圳交响乐团还将赴采油区为石油工人举行音乐会,并在当地举办多场音乐讲座,与当地音乐爱好者们共同交流与探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