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度涉足战争题材冯小刚要吹《集结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6:13 深圳晚报

  本报讯宫廷大戏《夜宴》即将豪华开宴,冯小刚导演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筹备下部新片《集结号》。记者昨天获悉,该片剧本已经完工,刚刚通过电影局的审查,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开机。

  据悉,影片讲述的是发生在二战期间,一位中国朝鲜族抗战英雄的英勇事迹,故事非常悲壮、感人。最终定稿的编剧就是擅长军旅题材的作家刘恒。前晚他接受记者采访时只
是简单表示,剧本已经完工了,“《集结号》这个片名其实来自于一个军事素语,就是集合站队的意思,也是冲锋号的前站。”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确认了这个消息。据他介绍,由于《集结号》属于革命重大历史题材,所以整个剧本整整筹备了2年,经过无数修改,近日刚刚通过电影局严格的全剧本层层审查,最终成功立项。作为冯小刚电影的老搭档,葛优是否会再度参演成为大家都十分关心的问题。对此华谊兄弟副总徐立并没有否认,她表示,“剧本才刚刚通过审查,还没来得及考虑演员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