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歌赛选手爆比赛细节 余秋雨点评被指缺乏爱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02 中国新闻网

  

青歌赛选手爆比赛细节余秋雨点评被指缺乏爱心

  金婷婷

  

青歌赛选手爆比赛细节余秋雨点评被指缺乏爱心

  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资料图)中新社发 张侃 摄

  长达两个月的青歌赛在喧闹的歌声和掌声中落幕了,各个奖项最终名花有主。青歌赛虽然结束了,但似乎硝烟并未散尽。昨天记者获悉,从开赛以来始终就有网友对评委余秋雨颇有微词,而这些天一则参赛选手金婷婷在自己博客中的文章再次引发了网友们的不满甚至“声讨”。

  记者在金婷婷的博客上看到,在7月30日进行的20进12的淘汰赛上,在当天的“命题对话”的赛前预习时间,摆在金婷婷面前可以选择的对话命题有4个:我的父老乡亲、面对第一次挫折、那首歌让我难忘、小曲好唱口难开。金婷婷选择了自己熟悉的“小曲好唱口难开”,金婷婷根据自己演唱的《小曲好唱口难开》进行了发言,其中提到歌曲是《洪湖赤卫队》的插曲,余秋雨却问歌手“这首歌和《洪湖赤卫队》有什么关系”,并在点评中说,“我怎么觉得大家肚子里那么没有话讲,因为你们准备了好久了,而且也有不少人的帮助,我想你记住一句话,空洞的美丽终究走向没落,人不能太空洞了!”本段点评被登录在央视网站,“空洞美丽终会没落”被做成了醒目的标题。

  在金婷婷的文章下面,一位署名为“秋雨误人”的网友在跟帖中又爆出余秋雨对另外一位选手的点评,帖子中写选手王吉吉在命题对话中提到自己考研期间,父亲突发重症脑血栓,幸亏好心的乡亲帮忙照顾才让他安心考试,余秋雨点评时表示,“故事感人,说得很好,愿意相信是真的。但是希望大家不要误会感人就是说亲人死了病了等悲哀的事。不要因为我们命题对话而增加我们周围的死亡率。”

  记者在这篇文章下面见到了长达数十条的网友评论,对于余秋雨的做法颇有微词,认为他缺乏爱心。昨天,金婷婷对媒体透露,她对自己在青歌赛上的表现还算满意,只是“文化对话”部分有些遗憾。关于余秋雨,她表示,“余秋雨老师还是我心目中的文化大师,今后还会读余秋雨老师的书。”

  记者随后致电余秋雨的秘书金先生。金先生在听完了记者的转述之后,首先表示选手们很不易,同时说余秋雨先生正在成都开会,因为他从来不拿手机,所以联系不上。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张学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