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旗英雄传》剧组损毁浙江国宝级摩崖石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05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浙江省缙云县仙都风景区内的芙蓉峡明代摩崖石刻“铁城”被一剧组随意喷涂,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

  仙都风景区摩崖石刻“铁城”高约6米,每字3平方米左右,是明代书法家郝敬为了表彰缙云官员李键(号铁城)的高风亮节特意在铁门峡谷内一块石壁上刻下的,为仙都五大摩崖石刻之一,2001年被列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据仙都风景区管理处主任胡正清介绍,2005年5月,《大旗英雄传》剧组到仙都风景区拍摄外景。因为嫌“铁城”摩崖石刻影响镜头效果,剧组就在这块石刻上喷了一种特殊的涂料,盖住了两个大字。

  当时景区工作人员马上指出这种做法不对,但剧组承诺拍好后负责清洗,并为此给景区管理处押了2000元押金,但后来拍完外景后,剧组并未清洗石刻上的涂料就撤走了。

  无奈,仙都景区组织工作人员对喷在“铁城”摩崖石刻上的涂料进行清洗,然而由于无法清洗干净,“铁城”看起来就像被损毁了一样。

  胡正清一方面承认景区管理存在问题,同时对剧组的做法表示愤慨。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