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绿草地》风行网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30 今晚报

  

《绿草地》风行网络(附图)

  本报讯 (记者刘杰)投资不到400万、由青年导演宁浩执导的电影《疯狂的石头》在内地票房已经逼近2000万元。在《疯狂的石头》热映的同时,导演宁浩的旧作《绿草地》也开始在网络上风靡。

  《绿草地》是导演宁浩2004年拍摄的第二部剧情片,影片虽然投资不大,但在拍摄过程中宁浩才发现投资人拿不出足够的钱,他不但没拿到导演的报酬,还搭进了自己的积蓄,并欠了工作人员的报酬和部分设备租金,“你本来是一个身家清白的、从来不欠钱的人,到最后要背负很多问题。”宁浩现在说起来仍旧一脸的无奈。

  宁浩导演官方网———酷8网CEO金学锋告诉记者,《绿草地》在酷8网的“播客帝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之前的反响就一直不错,但《疯狂的石头》的热映显然让这个网络版的“疯狂的石头”也火了,短短几天点击量就达到数万,不少网友留言认为《绿草地》实际上就带有了不少《疯狂的石头》的影子,影片中9岁小男孩毕力格对乒乓球的执着与《疯狂的石头》里每个人对所要追求东西的执着异曲同工。

  《绿草地》讲述了一个蒙古族9岁男孩毕力格与一个乒乓球的故事。9岁的毕力格捡到一个乒乓球,但是毕力格和他的好朋友二锅头、达瓦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毕力格异想天开地认为是奶奶经常说的夜明珠,于是三个孩子费尽了心思希望“夜明珠”能够发光,甚至在敖包前祭祀,但是都失败了。看热闹的孩子们从一场解说中得知乒乓球是国球的说法,毕力格和两个好朋友决定把球送还给国家。孩子们的出走带来了轩然大波,好在不久孩子们就被草原巡警发现了。孩子们要把“国球”交给警察叔叔,警察不耐烦地说送给他们了,孩子们高兴极了。毕力格回到家里挨了打,球也被妈妈踩扁了。毕力格因此受到了孩子们的怨恨,抱怨他没有保护好国球,达瓦把球带走了。几天以后,毕力格去看球,才知道达瓦已经用球和巴特换了铁圈,毕力格和达瓦因此打了一架。第二天,达瓦的爸爸带着达瓦来道歉,毕力格的爸爸生气两个好朋友为一点小事情打架,教育他们好东西要和朋友分享,并且直接把球切成了两半,分给两人一人一半,两个孩子都很失望。几天以后,二锅头拿着半个球来找毕力格,告诉他达瓦一家要游牧走了,毕力格匆匆赶去,但是达瓦一家已经走了,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不久,毕力格的姐姐考上了乌兰牧旗的学校,毕力格随姐姐去城里上学,在学校里毕力格第一次看见满屋子滚动的乒乓球,一下子愣在那里……

  宁浩导演承认,“无论是《香火》里的和尚,《绿草地》里的小孩,《疯狂的石头》里的所有人都执着,每个人一定要拿到自己要拿的东西。”

  虽然《疯狂的石头》的票房大卖并没有给导演宁浩带来直接的好处,但是现在已经有不少的投资方开始找他拍新电影,这是他在拍《绿草地》的时候不敢想的,对于将来的拍摄计划,他说自己已经有十多个故事都在脑子里,包括《红色摩托车》、《双塔记》等,但也要看机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