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一样的麦当娜:我知道我本身就是娱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38 南方网

  

不一样的麦当娜:我知道我本身就是娱乐

  麦当娜跨越11个国家的“舞池告白”世界巡回演唱会于5月21日启动,再次引发了全球歌迷的最大热情,不在巡演之列的澳大利亚歌迷甚至提出了抗议。

  

不一样的麦当娜:我知道我本身就是娱乐

  “舞池告白”世界巡回演唱会宣传海报

  

不一样的麦当娜:我知道我本身就是娱乐

  麦当娜的现场点燃了歌迷久违的热情

  “舞池告白”世界巡演历时近三个月进入尾声,麦当娜接受英国媒体采访,道出“舞池”外的人生。

  一个美国女人在伦敦

  记者: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会住在伦敦吗?

  麦当娜:我为了爱移居到这儿。我一百万年也不会想到我会住在伦敦,我开始特别不喜欢这地方。当我第一次来到伦敦的时候,我刚开始作为歌手的职业生涯,当地媒体对我非常不好。在那些日子里我注意到了那些写我的人,这伤了我的感情。所以伦敦一直只是一个我尽快地进进出出的地方。后来我遇到了我的老公。我发怵如果我不住在这里,我就不能经常见到他。我们在一年的时间里两地分居,跑来跑去进行“鹊桥会”。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是,我的事业已经完全立住了,我有能力自由移居任何一个地方,但我的老公不行。我想,总有一个人要做出妥协。他是一个电影导演,基本上在伦敦工作。看上去应该我动一动,所以我就动了。然后我就爱上了伦敦,老公带我去乡下玩,我觉得那里很舒服。最近我在美国待了一段,真的开始怀念伦敦了。事情的变化真是好玩儿。

  记者:那你不怀念美国老家吗?

  麦当娜:在某种情况下我喜欢在英国做一个美国人。这里的人不怎么想要打扰你。我在这里感到可以独自行动。我骑着我的自行车,戴着我的帽子,在这里我感到更加自由。我去海德公园,我骑车去唱片公司,我骑车去朋友的家。

  爱会改变你对世界和人类的态度

  记者:你曾经说过婚姻比起你的预料既更艰难,同时又更好,你这是什么意思?

  麦当娜:婚姻是艰难的。没有人教我关于婚姻的事。你知道我没有母亲,没有人能告诉我婚后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当你结婚之后,你就不能跑掉。我的意思是说,你可以跑,但这不是我的风格,我不会做逃兵的。我用了很长时间才知道婚姻的真谛是什么,它和我们所说的那些浪漫的想法无关———比如说一起散步,互相送花,一起抚养小孩。这些只是表象而已,婚姻的真谛是每个人都要学会如何与另一个人相处,从而学会无条件地爱一个人。如果你可以对一个人这样,那么你对整个世界和人类的态度就会改变。无条件地爱一个孩子相对容易,他们很年轻很可爱。但是如果一个成年人行为不好或者不成熟,你很快会发现你会想列一个小单子———OK,我也写过这样的单子,我要记住你做过这事,“你气我的单子更长了!”我就做过这样的事。

  记者:你觉得这次婚姻有正确的理由吗,听说你第一次和西恩·潘的婚姻的理由就不对头。

  麦当娜:噢,是的。我上次结婚的时候想都没想,我只是觉得,噢,你是这么有才华,你是这么可爱!这些都让我兴奋。我刚刚出名,所有的事情都非常疯狂。我当时26岁,我们都被迫要认真对待对方。我对承诺不感兴趣———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而这回我结婚时,我已经有了两个孩子,我非常清楚对我最重要的是什么。让我的婚姻、我的孩子和我的精神生活好好运转是对我最重要的事情。

  记者:当然地,你的工作很重要的部分是勾引我们的感官,你是娱乐机器的一部分,你会说“我本身就是娱乐”吗?

  麦当娜:是的,我知道我是。确信无疑。说起来有时候我确实有无私的目标,我真的想帮助别人。在其他的时候,我只想展示自己———有一说一就是这样。你觉得我帮助了别人?我想我是的。你觉得我阻碍了别人?我想我是的。

  我达到了每个人都想达到的目标

  记者:你怎么帮助别人,怎么阻碍别人?

  麦当娜:我用我的一些话来帮助别人。在10到15年前,我告诉别人要相信自己的梦想,不要让任何人打扰你。如果你真的对某事有热情,不管你在哪里,不管你是谁,不管你做了什么,不管你来自哪里,只要追求你的目标就好了。我想这点帮助了很多人。我因为让人们迷惑而伤害了别人,有些时候我为了展示自己而显得对性太贪婪,其实这不太必要。基本我们没有一个人想要因为“看上去性感”而被人们判断、认可和爱。我们想要人们欣赏我们内在的那个人。所以作为一个展示者我对人们没有帮助。

  记者:你现在看上去平静、快乐,为什么?

  麦当娜:我安定下来了,我现在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踏实。我现在更清楚我在干什么。我现在不用再像以前一样担心和焦虑,这并不是说我没有活力了,我只是不再担心、怀疑,拔自己的头发,不再为我的事业或者任何事情担心,我做得对吗?我应该做这件事吗?这件事正确吗?它够好吗?人们会理解这件事吗?我应该做这个工作,或者那个工作?我在做什么?是的,我的焦虑越来越少了。

  记者:你想过你希望在人们的记忆中是什么样子吗?

  麦当娜:我是一个一直在寻找的人。我不想让人把我看作一个“比你更圣洁”的人,一个正直的灵魂,但我想成为一个一直在前行的人。我曾经做过人上人,也做过人下人,我达到了每个人都想达到的目标,我在这里要说:这不是关键———如果你在人生中没有一些东西,那么所有其他的事情,世界上所有的金钱,所有美丽的孩子,所有有本事的老公都不能让你快乐。我现在可以帮助别人,可以分享我的知识,我在想我做的每一件事,它如何影响人们?他们会从中得到什么?我是否给这个世界添加了混乱———我是问题,还是解决方案?

  一路与她纠缠不清的媒体

  “如果我有决定权,我一个访问都不会接受,原因有两个:一,所有的访问都很无聊,同样的事情我必须重复无数次;二,我没有兴趣让全世界知道我的私生活。”至于目前的生活所在地伦敦,“这里的报纸除了裸体女郎之外,什么内容也没有!”

  多年来歌迷不灭的“热情”

  “将自己的私生活摊在阳光底下,是一个很沉重的负担,歌迷们简直就是‘践踏’我的隐私权。现在的歌迷越来越有攻击性了,不但乱按我的电铃、以我的名义去订比萨饼、骚扰我的女儿,甚至挡在我的车子前面,那些疯狂歌迷让我的日子很难过。”

  当选40岁以上最佳身材女星

  身为一个艺人,她常常觉得没有安全感。她很喜欢孩子,但是不太享受怀孕,像怀第二胎的时候,她很怕照镜子或在报章杂志上看到自己的照片,因为练舞出身的她非常注意身材,她觉得自己怀孕的时候胖得惨不忍睹。

  即将展开的大型儿童慈善活动

  “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自从我有了孩子,有了看待生活的更好态度———我一直有一种对全世界儿童的责任感。我一直做着点点滴滴的工作,期待有一天遇到更大的机会。我们来到这个世上是为了帮助别人,你的工作就是明白自己如何帮助别人和能做什么。”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