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武侠的教育功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09 金羊网-新快报

  乱 弹

  ■北溟有愚

  1.武侠教俺识字

  从俺与武侠相遇,俺充分认识到了识字的重要性:万一大侠们不识字,捡到秘笈就只能干瞪眼不能炼神功,袁承志、张无忌就当不成大侠啦。所以啊,俺马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武侠教俺诗词

  俺坦白,俺的语文的确是不大好的,但歌颂爱情却是全班没有比俺强的。“问世间,情是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四张机,鸳鸯织就欲双飞”,俺三板斧一出,管教语文老师噩梦连连。

  3.武侠教俺历史

  自从俺引用“问世间,情是何物”犯了点小错误被老师批评后,俺立刻写出了深刻的检查,俺以后一定注意:郭靖是南宋的,金国的都叫完颜,辽国的叫耶律,蒙古的叫铁木儿;张丹枫是明初的,于谦那会儿有倭寇,

雍正不是吕四娘杀的;楚留香是……陆小凤是……反正一定是古代的!

  4.武侠教俺地理

  虽然俺出门就掉向,天天都迷路,可是俺知道:河南有少林,湖北有武当;青城在四川,绍兴在浙江,喇嘛在西藏;天山上有美丽的雪莲花,山下还有翠羽黄衫的维吾尔姑娘;西子湖畔,绽放超女声浪,在那东山顶上,有个弯弯的月亮!

  5.武侠教俺民俗

  那天中央2台的第一时间报道,英俊的马斌哥哥说:有个中学考腊八,只有一个看武侠的男生答对啦,那个男生就是我哦!要不是我小学看了《侠客行》,琢磨让妈妈照做一碗碧绿的腊八粥未果,也不会对腊八耿耿于怀这么多年。今天我想吃粽子,妈妈没给我买———下次老师考端午,我一定答上:杨过哥哥说了,湖州的粽子最好吃!

  6.武侠教俺吃中药

  以前俺要是感冒头疼发烧了,妈妈就给俺吃速效伤风胶囊。可自从俺知道胡青牛以后,俺觉得,那些七虫七花膏、十香软筋散、三神脑尸丸、含笑赴黄泉都不妨一试,以毒攻毒是王道。就算是万一失手,还有九花玉露丸、玉龙苏合散、七叶一枝花———中药既物美价廉,又保存祖国文化,一举两得啊!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