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单于” 罗嘉良有霸气 “昭君”李彩桦不 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由罗嘉良、李彩桦主演的重头剧《昭君出塞》目前正在央视8套晚黄金时间热播,有关该剧的人物塑造、情节设置,网上的讨论层出不穷。罗嘉良的《天地男儿》、《创世纪》等时装剧深入人心,这次他却有新的突破,扮演外形粗犷的匈奴单于,被大部分观众所认同,称之有种“内敛的霸气”。而李彩桦扮演的王昭君是剧中最重要的角色,争议也最大,有
的观众认为她清新脱俗,给荧屏带来一股新鲜感;有的却认为她不够漂亮,演不出王昭君那种“沉鱼落雁”的味道。记者前日对两位主演进行了电话采访,看看他们是如何看待自己在该剧中的表现。

  罗嘉良:每次的角色都是“创新”

  罗嘉良扮演外形粗犷的呼韩邪单于,一改其过去的“斯文小生”形象,他称对自己是一次挑战:“这次的角色颇有难度,为了演好他,我特意看了许多有关的历史资料。”他又说剧组在造型、服装方面下了很大工夫,让自己本来比较斯文的外形立即来了个大变身。“来到大草原拍摄时,我已经投入到角色中去——面对一望无际的草原,我能完全体会到草原民族所特有的广阔胸襟和气势。”

  荧屏上的呼韩邪单于是否够“霸气”,成为许多观众讨论的话题,有人认为他的气势还不够,但更多的人说他有种“内敛的霸气”,足以体现其出色的演技。罗嘉良说对自己的演出还是满意的:“我之前看过不少同类的作品,因此这次我不希望是那种说话时‘青筋尽显’、很‘用力’的演法。呼韩邪是霸主,但同时他也想得到和平,以大局为重,我认为他是一个有内涵的人。我觉得最重要是我足够投入,演一个人物最重要是眼神。一投入,我的眼神就变了,我就成了呼韩邪。”

  剧中许多虚构的情节受到了批评,比如“呼韩邪在未和亲前已偶遇王昭君,两人一见钟情”等等,罗嘉良说:“历史有关两人的记载,其实是很少的。要做成一部49集的电视剧,吸引观众看下去,少不了要制造一些戏剧性。我觉得这些改编都是合理的,因为大方向没有变,讲述两国和亲,赞扬昭君的爱国精神,主线都是非常尊重史实的,在支线上增加一点浪漫的元素,我认为未尝不可,而且‘一见钟情’这种事情非常普遍,不会显得很突兀。”

  李彩桦:觉得自己还算OK

  当初知道要演王昭君,李彩桦坦言自己的心情是忐忑的:“首先是开心和兴奋,哇,四大美人呢。但是后来就觉得有压力,怕演不好。不过随着开始进入筹备期,每天开会,导演给我看很多书和资料,又去学骑马和弹琵琶,慢慢地对这个历史时期、对王昭君的认识越来越多,我就越来越有信心了。”在李彩桦眼中,王昭君是一个聪明、爱国,同时对爱情非常执著的女孩,“我很荣幸能够演这么一个接近完美的古代女子,为了民族和国家,甚至愿意牺牲自己的幸福。”

  不过,“王昭君”在观众中的争议却是最大,正反两方各占一半,批评者称李彩桦扮演的“王昭君”不够漂亮,又有人说她老是没什么表情,表演呆板。李彩桦说:“说我没有表情也许是误解了吧——前半段是说昭君在宫里的事,因为昭君是被逼入宫的,她不愿意争宠,本身性格又是多愁善感的,所以那段时间她都很忧愁,情绪低落,也许正因为这样让观众觉得我没什么表情?”至于造型漂亮与否,李彩桦说:“我觉得自己还算OK吧。不过外形的美丑,每个人都有不同标准,有观众有不同意见也是正常的事。我希望大家能更多地看到昭君的那种内在美,是昭君这个人物的另一种境界。”

  李彩桦表示,她有几句心里话想对观众说:“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对这部戏的关注,无论是表扬的,还是批评的,我都觉得很开心。因为没人批评,也就是说没有人留意,那将是让剧组最伤心的事。对于我的批评,我不会觉得反感,反而会检讨一下自己,是不是做得还不够好。我希望大家能够看到我的努力,在演技方面我一定会提升自己的水平。”(记者 陈羽中)

  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