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巩俐新片成美电影学院教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巩俐主演的《迈阿密风云》虽然票房不算高开,但是也没有沦落到媒体开始预测的那么不济,其演技更是受到美国主流媒体的称赞,因此片商对巩俐的表现相当满意,特别空运最新款的DVD摄录机送给她,另加上可观的票房分红作为额外奖励。

  但更令巩俐高兴的是,美国多间大学的电影系,已经预订《迈》片DVD作为教材,将导演手法与巩俐的演技当成教学指针。日前《洛杉矶时报》专访巩俐时,更以“中国的梅丽
尔·斯特里普”来称赞她,并形容她如今在好莱坞受瞩目程度。该报还指出,自从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华语电影《卧虎藏龙》在2000年风靡全球之后,好莱坞迫不及待网罗亚洲电影人才和培育亚洲电影市场。美国的很多明星与电影公司都争相进军中国,同时也借助巩俐与章子怡两位华人女星增加海外票房。

  该报道分析说,比起章子怡,巩俐在美国的成功别具意义。因为从李小龙开始,一直以来华人影星要在好莱坞闯出名堂或多或少都要与中国功夫沾上关系,凭《卧虎藏龙》走红的章子怡也是以打女形象杀入美国。但巩俐却摆脱了这种路数。有好莱坞制片人认为,这个异数与中国电影脱离功夫片的原有模式,进而开始探索严肃主题有关,中国女演员也因此有更多机会成为真正的国际巨星。(高翔)

  

巩俐新片成美电影学院教材

  巩俐演技受西方媒体称赞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