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伦敦名片”来京炫家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01 北京晚报

  被BBC称为最棒的小提琴演奏家的18岁美女尼古拉·本尼迪将携意大利瓜尔内里家族于1757年制作的古琴来京,出现在9月15日在中山音乐堂伦敦市交响乐团首演音乐会上。“伦敦名片”是伦敦市交响乐团的美称,伦敦市每有重要外事活动,乐团都“首当其冲”。特别是现任伦敦金融市长布鲁尔(DAVIDBREWER)先生长期担任乐团董事长,对乐团更是关爱有加。今年9月,布鲁尔先生将率领庞大的伦敦金融代表团访问北京、沈阳、大连等地,自然也少不了这张“伦敦名片”。

  9月15日,该团在中山音乐堂首演,他们将倾情演奏贝多芬、门德尔松、、圣桑等大师作品,特别是伍德·亨利的《不列颠大海之歌幻想曲》,将使观众领略到英伦特有的风韵。担任本场指挥的是道格拉斯·勃依德,他是当今欧洲乐坛重量级人物,被誉为“最有建树的指挥家”。该演出是由宾利汽车和MMC保险公司赞助的。

  18岁的美女尼古拉·本尼迪被乐团重金聘为首席。她5岁时便学习小提琴,1997年赴梅纽因·耶胡迪学校学习。伦敦泰晤士报撰文:她精湛的演奏技巧和青春的魅力征服了所有的观众和评论界。

  尼古拉与伦敦交响乐团将合作演奏希曼诺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No1》,这首曲目也是她录制的首张唱片,发行便获得了“德国格莱美奖”。由于她与伦敦交响乐团的出色表现,使她赢得了2004年BBC本年度最高音乐奖项,而且是最年轻的获奖者。

  目前她所使用的小提琴为

意大利瓜尔内里家族于1757年制作的古琴,价值连城。WJ13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