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歌赛出现获奖家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5:01 北京晚报

  前晚,央视青歌赛举办了颁奖盛典,为夺冠的几名选手颁奖。其中获得通俗歌手一等奖的师鹏成为青年歌手大赛近十年来第一个夺冠的男歌手。青歌赛开始至今20多年以来,获得金奖的12位选手中只有三位是男性选手,其他9名均为女性;而在此次大赛中,进入前6名的选手,包括师鹏在内,也只有两名男性。

  虽然不过刚刚30岁,但师鹏说自己等待这个冠军已经20年了。出身于音乐世家的师
鹏,从小就酷爱音乐,即使家里人并不十分支持自己搞音乐,但依然没有改变他对音乐执着的追求。这一次,终于以青歌赛冠军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努力和实力。师鹏其实已经是他家中第三个青歌赛的获奖者了。“从1986年第二届青歌赛的时候,我们家人就有参加,我的阿姨拿了美声组的第一名,舅舅也拿了奖,当时没有这么多媒体,就觉得让这么多观众去看太好了。我小时候就在想什么时候可以在青歌赛拿一个奖,那种感觉实在是太棒了。我上一届参加完了之后就感觉到了一种魅力,可以在舞台上锻炼的越来越坚强。”

  有评论认为,虽然央视青歌赛的专家模式,使直播现场显得相当死板;央视青歌赛增设歌唱以外的赛事,也没多大意思,但青歌赛这个舞台,的确推出了中国一批实力派流行歌手。今年青歌赛通俗唱法推出了实力唱将师鹏,他的嗓音高亢亮丽,演唱声情并茂,特别是高音区,又纯又亮、充满激情,师鹏的风格、特点和孙楠颇为相似,但又有所不同。

  本报记者王润J0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