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走出去工程"将首次亮相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9: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 周婷玉)第四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将首次增设中国广播电视“走出去工程”和广播电台展台,这成为本届影视节目展区别于往届的最大亮点。

  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2006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将于8月22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影视节目展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记者11日从“广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影视节目展设置“走出去工程”展台旨在展示中国广播影视“走出去”的成就。如近年来中央电视台和数十家地方台建立的“长城卫星电视平台”,相继在北美和亚洲地区开播后,有力推动了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节目在全球的覆盖和落地,扩大了中国媒体的国际影响力。影视节目展将以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详细介绍“长城平台”。

  组委会透露,影视节目展还将增设广播电台展台。届时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将在现场展示广播直播技术。目前,上海电视节和四川电视节由于名称所限,都不包括“广播”的内容,唯有“广博会”可以将它纳入其中,而且“广博会”技术设备展已经囊括了广播设备展览和交易。

  “现实题材剧目比例增加,古装剧目比重明显下降,也是本届影视节目展的特点之一。”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说,这届影视节目展将重点突出纪念建党8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等重点题材的影视作品。

  第四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将于8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参展对象为海内外影视节目制作、发行及播出机构。

  据了解,本届“广博会”是自2003年举办首届广博会以来的第四届,主要由第四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首届全国电视台台长论坛、2006体育电视国际论坛、中国电影主题日等活动组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