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加菲猫2》“喵喵”来重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0:59 重庆晚报

  本报讯美国卡通影片《加菲猫2》,昨起在内地全线上映。记者在看片会上发现,这只慵懒可爱的肥猫居然满嘴中国流行语,“我顶”、“超爽”不仅是口头禅,还把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念成“满城尽是萨达姆”。

  加菲猫形象1978年诞生于美国人吉姆·戴维斯的笔下,2004年,美国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将这个可爱慵懒的卡通形象搬上了银幕,并在全球取得近2亿美元的票房,其中在中国
赚到256万美元。在第二集中,加菲猫因为遇到一只容貌十分相似的皇室血统猫,因此继承了一座美丽城堡,过上了奢华生活。但好景不长,对城堡垂涎已久的亲王一心要将加菲猫撵走……

  《加菲猫》在第一集里就有不少口头禅流行为经典,但由于中美文化差异,许多幽默让中国观众不便理解。而在《加菲猫2》中,配音版借用了中国当下的不少流行语。譬如“我顶你”、“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味道好极了,美味不打折”这些台词都是当下流行的用语。此外,加菲猫甚至套用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片名发起了牢骚:“满城尽是萨达姆。”

  该片在重庆放映期间,重庆保利影城将推出“到保利寻找加菲猫”活动。通过参加拼图游戏、绘画创作比赛、加菲热舞、投篮比赛等,可以获得相关电影礼品。

  (记者 周秋含 见习记者 王璐)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