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无辜又当“冤大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1:00 重庆晚报

  本报讯“话题女王”赵薇最近烦恼不断,不久前才被香港媒体用“老调重弹”的旧闻集体“丑化”,最近,又因一则她“可能要代言国内首款抗战题材网游”的消息,被网友集体声讨。然而记者昨日从该游戏运营公司处得知,请赵薇代言该游戏只是公司的设想,双方甚至还未就此进行任何实质性的接触。

  赵薇自《还珠格格》走红后,曾与章子怡、徐静蕾、周迅并称为内地“四小天后”
。而赵薇则是四人中话题最多的一个,大到从“日本军旗装”事件、打人风波,小到“嚼口香糖”被指仪态不佳,关于她的负面新闻一直未间断过。特别是“日本军旗装事件”所留下的后遗症,一直困扰着赵薇。

  五年后的今天,这件旧事又被网友重新提及。其原因就是赵薇可能代言国内首款抗战题材网游《国威》。据悉,该款游戏是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的作品,日前曾在ChinaJoy游戏展览会上推出,现在已进入运营阶段。对于赵薇担任该游戏代言一事,广东数码通信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国威》游戏项目经理王先生说,为了提高游戏知名度,公司欲寻找代言明星,赵薇只是有意向的明星之一。然而,他们也未料到这一消息引爆各大网站的社区论坛。对赵薇的“日本军旗装事件”还耿耿于怀的网友发帖声称,赵薇的“日本军旗装事件”曾经深深地伤害许多国人,她不能代言这款国产游戏。

  对于网友的谴责,赵薇会作何回应?她是否知道自己代言这款游戏?截至记者发稿,赵薇本人及经纪人陈蓉一直未接记者的电话。而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事实上,请赵薇代言目前只是一种意向,公司是把赵薇、唐国强等数位影视明星列为候选,在游戏官网论坛上征集意见。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未和赵薇方面有过任何接触,但没想到网友对此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选赵薇是她有“话题性”

  一桩尚未“铁板钉钉”的事,又让赵薇“蒙冤”。游戏运营商的态度如何?他们把赵薇列为“代言候选”的初衷又是什么?以下是记者与该游戏项目经理王先生的对话实录。

  记:听说你们要请赵薇代言《国威》游戏?

  王:其实需要澄清一下,当时考虑到游戏是抗战特殊题材,我们选了李幼斌、唐国强、张丰毅、赵薇几个人,并在游戏的官网论坛上发帖,征集网友意见。因此,是否确定要请赵薇代言游戏还没有最终敲定。

  记:为什么要选择这几个人?选赵薇的原因是什么?

  王:前三个人是因为他们演出过抗战电视剧,银幕形象与游戏相符。而选赵薇,一方面是因为赵薇在华人娱乐圈的话题性,特别是以前的“军旗装事件”,她可以借代言游戏重新塑一种爱国形象;另一方面我们听说赵薇的爷爷曾是新四军,与游戏主题相联。

  记:赵薇知道这事吗?是否和赵薇方面有接触?

  王:还处于意见收集和研讨阶段,我们要强调,我们还没有主动找赵薇。

  记:这次代言让许多网友重提旧事,强烈反对赵薇代言,有没有考虑过赵薇方是否愿意?

  王:不觉得啊,过了那么久,大家该忘得差不多了吧。再说,不是有大型门户网站曾做过调查,对于那件事,大多数人都认为她知错能改,应该原谅啊。

  见习记者 王璐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