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为哈尔滨而骄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1:0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李鸿

  “作为一个哈尔滨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哈夏’,虽然有点遗憾,但我也为家乡的音乐会能够办得这样有规模、有声势、有水平而感到骄傲。”昨天,在《歌飞大地》的彩排现场,晚会总导演、著名舞蹈家、东方歌舞团国家一级编导唐文娟这样对记者说。

  唐文娟1959年生在哈尔滨,而“哈夏”音乐会的前身“哈尔滨之夏音乐活动周”就在前一年开始创办。因为从小就生活在浓烈的艺术氛围中,唐文娟爱唱歌,更爱跳东北秧歌。1978年从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专业毕业后,唐文娟成了一名专业舞蹈者。由于深受黑土地文化的浸染,她创编出许多有着浓郁东北风情的舞蹈,其中《瞧,这些东北妮儿》等舞蹈成为中国汉族民间舞蹈的经典之作。1987年她离开哈尔滨,先在中国歌舞团任创编室舞蹈编导,而后进入东方歌舞团任编导。期间,她还曾担任第五届全国舞蹈比赛评委,第十届文化奖评委。在广州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晚会任总导演,荣获全国第六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创作奖、表演一等奖,第七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创作奖,文化部文华奖。除东方歌舞团演出的几台著名歌舞晚会外,她还多次担任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大型文艺晚会舞蹈总监,并参与执导过2006年文化部和公安部的春节晚会等大型晚会。

  谈到即将于今晚演出的大型歌舞晚会《歌飞大地———美丽的城市、美丽的歌》,唐文娟说道:“‘歌飞大地’在整体构想上非常有创意,来自十二个城市的演员,唱十二名城的歌,展现十二名城的特色,使得晚会内容非常丰富而且好看。这是一台很有魅力的晚会,它有多彩的歌舞,漂亮的服装,梦幻的舞美,理想的灯光。”

  “虽然我离开哈尔滨已经很多年了,但还是会经常回来,而且每次回来都会有惊喜。这次回来参加‘哈夏’,我就发现哈尔滨的大都市感觉越来越浓了。昨天我在会展中心周围随意转了转,发现这里建设开发得越来越有规模,而且国际化味道也越来越强烈。再加上‘哈夏’音乐会的举行,使得这里到处都是歌声,到处都是音乐,人们就像过节似的,富足而开心。我想每个人来到这里都会乐而忘返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