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可能代言 抗日网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1:21 东南快报

  连日来明星赵薇可能代言国内首款抗日题材网游的消息引爆各大网站的社区论坛,那些对赵薇曾经的“日本军旗装”事件还耿耿于怀的网友不断发帖提出质疑:赵薇代言抗日网游,她配吗?

  

赵薇可能代言抗日网游

  为雪耻

  欲代言抗日网游

  其实,赵薇自《还珠格格》一炮走红以来一直是“红并争议着”,每部作品都成为观众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赵薇的负面新闻似乎从没间断过?熏尤其是“日本军旗装”事件被视为其形象中最大的“污点”,因此网上传出赵薇代言抗日网游是想一洗旧耻,改善其负面影响。而且,赵薇欲代言的抗日网游是纪念抗战60周年的收山之作的写实风格抗战网游《国威》。据悉,赵薇正在与相关人士密切接触,该厂商负责人也透露他们确实有意和赵薇合作,但是,该网游厂商内部争议很大,最终是不是请赵薇代言新款抗日网游,现在还不能断言。

  网友称

  赵薇代言不够格

  尽管赵薇能否代言抗日网游仍然存在变数,但已经在网上争得不可开交,一些网友不断发帖声称赵薇的“日本军旗装事件”曾经深深地伤害许多国人,因此极力反对,甚至有网友觉得如果让赵薇代言显得滑稽可笑,这是对“抗日”的一种嘲讽。同时力挺赵薇的也大有人在,有冷静点的网友表示作为艺人意识到民族重要性时应该认真而严肃,赵薇代言抗日类游戏没有什么大不了,明星是公众人物,树立良好健康形象对自己是个提升,对公众也是义务,她也是用明星具有的公众力量,为中华民族形象做一份贡献。

  

赵薇可能代言抗日网游

  “你能因为一个杀人犯给社会不断捐款就免除他曾经的罪过么,同理挑战民族情感的赵薇能被原谅么,这是原则问题,不是一般的错误。”

  ——网友duziyue1985

  “在民族问题上没有缓和的分寸,且不说个人道德如何,最基本的常识都不知道还有什么可谈,为她辩护的人比她更没有自我。”

  ——网友“独悼千年雪”

  “今天的赵薇为抗日游戏代言,网友应该为她的心态变化感到高兴,而不是计较配不配。”

  ——网友lovervip

  日本军旗装事件

  2001年,赵薇为《时装》杂志拍摄的一张图片引起争议,网友指责赵薇身着服装图案酷似日本军旗,从而在网上掀起数以万计网友震惊及谴责,而且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赵薇被指为背叛国家民族,鼓吹军国主义。

  同年12月8日,在强大舆论压力下,赵薇表示将就此事做深切的道歉并深刻的反省。而《时装》总策划邹雪最终决定辞去杂志总策划职务。

  12月10日,赵薇和《时装》杂志总策划邹雪分别发表声明,向公众表示深切道歉,并做出深刻反省,网上舆论趋向缓和。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