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木偶乐“猫”没台词 《热铁皮屋顶上的猫》周末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木偶版音乐剧《猫》来了。克罗地亚面对面剧团的木偶音乐光影剧《热铁皮屋顶上的猫》将以它“难以抗拒的魅力”于8月11日至8月13日登上中国木偶剧院的舞台,与广大爱“猫”族见面。木偶版的《猫》不仅是献给孩子们的,更是献给那些喜爱《猫》剧的成年人的木偶剧。

  

木偶乐“猫”没台词《热铁皮屋顶上的猫》周末上演

  该剧部分情节改编于大型音乐剧《猫》,在观众耳熟能详的主题曲《回忆》的乐曲声中,千奇百怪的形态各异的木偶猫将在小镇里的热铁皮屋顶上展现它们的命运、秘密、爱和争吵。

  记者了解到,木偶版《猫》是“黑光戏”,也就是在紫外线灯光的照射下,木偶操纵者全部隐身于布景当中,通过光影与手偶的形式,形象地表演出一群可爱的猫的生活和一些抽象有趣的造型,比如说用一根布条就能编造出大帆船、飞机、雪山、小河……用剪影的形式表现猫眼中的人类世界等等。

  《热铁皮屋顶上的猫》已经完全开脱于传统的木偶表演形式的定格,该剧全部采用“指偶”的形式来表演——艺术家们用手掌来充当猫的身体,用手指模仿猫的步伐、姿态,用别具一格的特制的木偶猫头配合身体的运动,把充满动感和神秘色彩的猫的世界展现开来。据介绍,这种用指偶表演世界名剧的形式在国内的舞台上还从未出现过。此外,《热铁皮屋顶上的猫》全剧没有一句台词,全部依靠音乐和舞蹈来表现剧情。

  《热铁皮屋顶上的猫》是首届国际木偶演出季外国剧目的收官之作。此外,作为东道主,中国木偶艺术剧团也将于8月19、20、26、27日上演经典大型童话木偶剧《天鹅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