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6个民族33台大戏连着演 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九月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民委、文化部、广电总局、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将于今年9月5日至25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在20天的时间里,来自祖国各地的少数民族文艺工作者将把33台演出剧(节)目搬上首都的舞台。

  

56个民族33台大戏连着演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九月举行

  据了解,本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的主题是:“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届时,规模空前的本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将有来自祖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同胞和解放军在内的56个民族、300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演出,演出剧(节)目33台,演出场次高达71场。9月5日,本届文艺汇演开幕式《和谐中华》将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而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将于9月25日晚在中国剧院举行。31台参演剧(节)目将从9月6日到9月24日,分别在保利剧院、世纪剧院、天桥剧场、中山公园音乐堂、解放军歌剧院、国安剧院等首都各大剧场遍地开花,每台剧目各演出两场。此外,还会安排7场下基层的慰问演出,而到基层慰问演出的任务由贵州、西藏、云南、内蒙古、吉林、新疆、福建等七个代表团承担,将分赴海淀区、空军后勤部、平谷区、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宣武区、石景山区进行慰问演出。

  经中宣部批准,本届文艺汇演将对整台剧目颁发汇演大奖和优秀剧目奖,对节目和演员颁发优秀节目奖、优秀演员奖、优秀新人奖,还将颁发组织奖和特别奖。经过专家委员会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总政治部等选送的51台剧(节)目进行遴选,最终确定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歌舞《天堂草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团歌舞《洒满阳光的新疆》、西藏自治区代表团歌舞《多彩哈达》、云南省代表团歌舞《舞彩云》等33台剧(节)目进京参演,其中音乐舞蹈类剧目24台,戏剧类剧目9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