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多苓:看,这才叫摄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宋晓松) 昨日,包括著名画家何多苓、艺术评论家张颖川、摄影家齐鸿、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设计艺术系主任陈小林等在内的多位本土艺术界人士前往万科·魅力之城运动中心,参观了美国国家地理百年经典摄影作品展,众多制作精良的图片传达出的震撼触动了不少艺术家的内心,而何多苓更是直指国内摄影艺术急需提高的是观念。

  “其实这些图片好多我都看过。”何多苓仔细看过这些图片之后说,他一直很喜欢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每期的中文版他都一次不落地看过,但已经看过的照片,再次在这个展场里以精美的大画幅形式展出,仍然让他感到很兴奋。这些照片让他感受到更多的是摄影艺术的客观性、真实性。“看得出来,很多照片是作者冒生命危险拍下来的,应该给我们国内搞摄影的很多启发——现在国内的很多人拍得太缺乏客观性,摆拍出来的简直叫垃圾!应该有更多人来看看这些纪实摄影的楷模,只有从观念上改变才能带来作品质量的改变。”

  一些观众告诉记者,他们从这些精美的图片里发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的重要性,“应该有更多的家长带孩子来看这些作品,让他们从小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