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破坏香格里拉环境事件《无极》被罚9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4:13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建设部获悉,影片《无极》剧组因拍摄过程中对香格里拉生态环境造成破坏被处以9万元罚款,香格里拉县分管副县长因负有领导责任被免职。

  云南省建设厅上报给建设部的《关于<无极>剧组影视拍摄破坏香格里拉生态
环境处理意见的报告》中还称,对《无极》剧组未履行相关的法定手续,在三江并流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千湖山碧沽天池景区投资施工的行为给予通报批评。已责成当地有关部门,将《无极》剧组修建的简易栈道和搭建的拍摄道具台全部拆除,恢复自然生态环境。对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以协议代替行政审批的相关协拍单位责任人责令写出书面检查,并通报批评。

  □链接

  《大旗英雄传》剧组道歉

  本报讯 日前,电视剧《大旗英雄传》被曝拍摄期间,破坏位于浙江省仙都风景区内的重点保护文物摩崖石刻。昨日,对于毁坏文物一事,《大旗英雄传》剧组正式公开发表道歉信道歉。

  在道歉信中,《大旗英雄传》总制片人游建鸣承认,去年5月在浙江缙云拍摄期间对摩崖石刻“铁城”二字进行了喷涂,并表示曾与负责该剧的美术置景核实,当时使用的是可清洗材料。对于喷涂和清洗摩崖石刻造成的损害,游建鸣称这是剧组个别人员的无知行为造成的,如果当时自己知情就绝不允许属下做出任何对国家和人民抹黑的行为,自己愿意承担因此产生的一切责任,并向浙江省文物局等有关部门及全国观众表示公开道歉。

  不过,在这位游制片人的道歉信中,先是“核实过是可清洗材料”,而后又辩称“自己并不知情”的自相矛盾说法,实在有些可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