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曲艺颁“牡丹”“十老”望重成就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30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第四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土登、马季、关学曾、罗扬、邹忠新、周良、周柏春、赵铮、袁阔成、常宝华等10位曲艺工作者获“终身成就奖”。

  据了解,“终身成就奖”是本次牡丹奖评奖新设的奖项,主要奖励对象为在曲艺领域内作出突出贡献、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年龄在70岁以上的健在曲艺家。

  本届牡丹奖还评出包括扬州评话《一代儒将———陈毅》在内的文学奖8篇、苏州弹词《大脚皇后》等节目奖5个、《从王派〈水浒〉看扬州评话的艺术形态特征》等理论奖5篇,另有赵本山等10人获表演奖、王文水等5人获新人奖。

  中国曲艺家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的获奖演员和获奖作品在继承曲艺传统的基础上有所创新,舞美设计精良、唱腔或谐趣或甜美、演员表演功底扎实并有所突破,体现了当下曲艺良好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